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我的写作空间:一个我能够完全敞开心胸放飞自我的小天地

各位马特市市民好,

我们是智白人生(小智+小白条=一人一猫组合)。

@宋雨桐 爱情女王的活动刚刚新鲜出炉之际,恰巧我们正在进行新家翻修和搬家的过程。

有时候,“人算不如天算”,在正式乔迁入伙的前三天,马来西亚政府竟然在3月18日宣布紧急行动限制令 aka 锁国——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把我们的计划全盘打翻!

原本都把全部东西收拾好,但有时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唯有再次把乔迁的事情给耽搁一边。

既然搬家不成,我就答应了爱情女王,把之前答应她的文章给补上~

在还未开始前,允许我先讲述下,自己的经历......

虽然本人的是一名电脑工程系毕业生,可是工作了大概半年后,才察觉自己不是很喜欢那些烧焊电板的味道(还有一大堆硬件测试的相关东西)。

我曾经当过补习中心的国小和国中兼职补习老师(专门教导学生们地理、历史和生物);也曾在本地两家中文出版社当过教科书和课业簿编辑。

最后,我还是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与同事们交流(应该是生性比较木纳嘴笨,不会说笑话逗人家开心),比较喜欢在家里上班。

在2011年1月,我毅然作出决定——辞退了所有的工作,成为一名“家里蹲”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我平时主要为国内一些著名的中文网站,拟写一些关于最新科技、游戏、动漫、虚拟世界等相关的文章。

之前也接触过一些儿童绘本,这还蛮符合我的口味(也许自己是天真幼稚的性格?!)

现在,马不停蹄地写着我的魔幻冒险温馨校园小说(早前已经写了第一部,正在筹募第二部的经费)。

想要在家中工作,那就必须把家里打造成一个适合自己工作的地方(啊不然就枉费心机了,你说是不是?)

经过一番商量,我和我弟决定把楼下的杂物房里的杂物给清空,把它转变成一个能够完全敞开心胸,放飞自我的工作室!

这就是我的写作空间——一个极其简约风格的工作地方

从以上的照片可以看出来,我的写作空间是非常简朴:没有过多的小饰物(嗯,那三个滑鼠除外,因为是工作时要求 XD)就一个显示器 + 两个键盘 + 一对扬声器。

我之所以不要摆放太多的东西,就是为了不让自己被这些东西给干扰(当四周围都是空空的时候,我的灵感才会如喷泉一样涌出来)。

绿色植物对我们这些长期面对电脑荧幕的人,是一个最好的调剂品!

在我滑鼠的另一边,我栽种了三盆水生和一盆土生万年青(PS: 这四盆植物,从2011年1月种到现在,依旧存活着,证明万年青它们的顽强生存能力非常惊人!)

同时,我也在土生和水生的万年青之间,放置了一颗白水晶球。每当我灵感遇到瓶颈时,我都会下意识抚摸那颗白水晶球,不消一会儿,灵感又出现了!

可能,在有些人的眼里看来,我的写作空间或许有些“寒酸”,但我就是喜欢这种极简主义风格。

最后,身为一名文字工作者,我明白大家的不容易,非常谢谢@宋雨桐 的“我的写作空间”社区活动,也感谢@Matty 提供奖金奖励马特市市民们~

PS: 昨天是哥哥“张国荣”的17周年忌日,我想在这里为大家献上一首,我非常喜欢的粤语歌曲:《风继续吹》来缅怀哥哥。

张国荣”哥哥“的经典名曲:风继续吹

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文章,谢谢你们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