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马来西亚正式施行锁国行动!!!

昨天晚上12点正,马来西亚政府经由第八任首相慕尤丁先生,正式宣布从3月18日起,全面施行锁国至3月31日!

这突然而来的消息,让许多民众陷入恐慌;大城市里的超市人满为患,有些甚至营业至凌晨2点30,都还未打烊。

我在前天,也尝试出去附近的超市买日常用品,怎么知道连一个手推车也没有,真是令我非常惊讶!

手推车空空如也,安保人员看着我苦笑 XD

当我想要去购买一些方便面 + 米 + 饼干 + 猫粮,全部都被人抢购一空,寥寥无几(幸亏,小白条的猫粮反而非常充足,没有人去疯抢,不然就真的GG了XD)

民众大排长龙,我看了使劲摇头

一边看着这大排长龙的队伍,我心中无数个OS(为啥人们的恐惧会如此厉害,越是叫人淡定就越恐慌)。。。

其实,马来西亚是破天荒,历史上第一次因为疫情而采取锁国的紧急突发事件。

如果感染人数是缓慢的,也不会那么快锁国(毕竟在两天暴增315宗病例确实蛮吓人)。

有别于其他欧美国家 - 这里被疯抢的东西,不是厕纸/手纸(庆幸这里的人民,大多数用水清洗他们的菊花,包括我自己也一样)而是方便面、饼干、白米之类的。

这整车的方便面,是要吃到何年何月。。。

上面一整车的方便面 - 都可以拿来开店售卖了 XD

智白在此呼吁马来西亚人民和世界各地的人们 - 无论发生什么事,切记不要过于恐慌,尽量保持平常心,成为一名理智的人,不要人云亦云,凡事都会过去的。

暴风雨后的彩虹才会显得格外珍惜~

PS:各位马来西亚的同胞们,在这紧张的时期,千万千万千万(重要的东西要说三次)不要出去嘛嘛档打屁聊天,或者驱车返回家乡。如果你真的为了你家里的老幼着想,记得记得记得要时刻勤洗手和戴口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