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特隆星文明:那些鲜为人知的物品和职业

阿拉也、阿拉也、阿拉也(特隆星语的意思“大家好”)!

我是特隆星的外交大使官,你们可以称呼我为“艾特米勒(Ai-T‘emi_lah)”,欢迎您们成为特隆星的“高级星际访客”。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给大家宣说,关于特隆星球,那些鲜为人知的物品和职业。

在大家还未开始前,恳请您们做好“思维防范措施”,以免资讯过度烧脑而导致脑部瘫痪!

各位高贵的星际访客,您们或许好奇:“为啥在特隆星球上,没有看到任何的碳基生物体?”

首先,请允许我在这里声明下:特隆星的表面,超过四分之三(75.1%)都是由海洋所覆盖。特隆星的海洋,最深的海沟达到五万米(50000m),其深度对很多其他星球的生物而言,是不可能适于生存的环境!

然而,特隆星人经历了无数的基因进化后,已经开始变得适应特隆星严酷的气候。

我们特隆星人,男性的平均身高大约2米,而女性则是大约1.8米左右(其实,还有一种是第三性别,堪称为“无性别”的人,他们的平均身高约为1.5米)。

特隆星人身体上的构造,就像是地球传说中的,那些上半身是人类的躯体,而下半身布满光滑鳞片的造型。

区别在于——我们特隆星人在陆地上的时候,下半身会变化为两腿直立行走(这和地球上的,那个所谓“Homo sapiens”的物种很相似)。

说到这,我差点忘了向大家介绍,特隆星上独有的宝物和职业!

这个星球之如此神秘莫测,原因是在海洋的深处,生长着一种名为“乐士法尔”(特隆星语“Les’Fah-eh”)的圆形蓝色珠子。它们是生长在海底两万至三万米,没有任何污染的海床。这些珠子的直径为五公分,可别看它小小颗,但它却是特隆星球上的最大能源供应!

蓝色乐士法尔珠子——特隆星最高无上的宝物 | 图片来源:Pixabay

一颗乐士法尔珠子,足以让一个典型的一家四口之家,提供超过十年的居家能源(嗯,这当中包括:我们的一日三餐,都是从这些珠子摄取源源不绝的能量,就得以果腹)。

乐士法尔珠子是特隆星上,至高无上的宝物;而想要获得这种宝物,却是非常不简单~

大多数的特隆星人,虽然他们擅于潜水,但他们平均只能潜到一万米左右(在这个阶段,也有其他的珠子,可是它们不及乐士法尔来得珍贵,毕竟只能提供一年左右的居家能源)。

备注:特隆星上的科学技术日渐成熟,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够保留旧有的传统习俗,仍旧采取古老的採珠方法。

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一代(年龄低于400岁以下都被纳入青少年,毕竟特隆星人的平均寿命为2000岁)可以涉及这个古老的“深海採珠”职业,特隆星的最高理事会,每一年都会举办一个“特隆星深海採乐士法尔珠”竞赛,那一位成功潜入海底最深处,採取乐士法尔珠子的优胜者,全家人将获得一生的能源津贴,甚至有三次机会去任何在方圆1000光年的其他星球旅游和度假!

基于这丰厚的奖励,特隆星上的新生代都卯足全力,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年一度的新“特隆星深海採乐士法尔珠”冠军。这不仅能够给自己得到最高殊荣,也连带家人一起过上高枕无忧的好日子~

咳咳,各位高贵的星际访客,谢谢您们抽空前来特隆星,听我这老头子讲解关于特隆星的稀有宝物和职业。

在大家还没离开之前,希望您们能够往我这边看一眼。艾特米勒不慌不忙地,从胸前口袋掏出一颗蓝色的乐士法尔珠子。那颗光滑的珠子出现了一颗神秘红色按钮,他眯着眼微笑着,向在座的各位按了一下那颗按钮。。。!

(大家眼前一片空白。。。诶,我这到底是在哪呀?我在干啥呀?)

PS: 智白非常感谢@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举办这那么生动有趣的社区活动,让市民们可以尽情发挥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