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无人的世界】我将会把地球上所有的。。。【Likerid: wilhb8155】

满满的藏书等待着我去发掘当中的奥秘 | 图片来源:Pixabay

地球自45亿年前诞生以来,就出现过5次的生物大灭绝。

最后一次的生物大灭绝,发生在7千6百万年前。也因为这次的生物大灭绝,几乎把庞大身躯的恐龙一族给消灭殆尽。

这也让生活在黑暗中的哺乳类,有机会迅速繁衍,甚至其中一个哺乳类的分支(Homo Sapiens)成功脱颖而出,成为地球上的支配者!

当我在写着这篇文章的当儿,全世界有77亿9千万总人口(这人口的倍增速度,是上个世纪至少10倍以上!)。

如果这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人,我将会把地球上所有的书本给尽量看一遍!

为啥我会有这个念头呢?

第一:当这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人存在(甚至就连其他动物都一起灭绝了),那我只能够从书本里,重温那些曾经游走在地球各个角落的飞禽走兽的身影(纵然不是真实的,但能够缅怀也是蛮不错)

第二:我本身就是一名书虫,既然我有大把时间在手中,不如就用这些时间,将世界上所有名人的著作都全部阅读(尤其是那些道德哲学的书籍,需要大量时间去翻阅和反复考察,这下就是最佳的时机)。

或许,最终在漫长的阅读当中,我能逐渐搞明白,粒子加速器的各种原理,尝试去制造一艘超越光速的太空船,离开这个荒无人烟的地球,逃离太阳系,向那未知的银河系里,寻觅那颗有生命迹象的“新地球”!

--------------------------------------------------------------------------------------------------

最后,感谢@小K 举办这脑洞大开的社区活动,让市民们有机会写出他们的心声 :)

在这里预祝你的活动大受欢迎,马到功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