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我最爱的卡通人物:家庭教师里包恩 Hitman Reborn!

各位马特市大大们好,

不知不觉,智白来到马特市超过一个月(我是在2月14日到来,拖拖拉拉到2月29日才发了第一帖自我介绍)。

当我刚刚入驻马特市,恰好遇上马特市大改革——团队@Matty鼓励用户们,踊跃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

这对于马特市用户们而言,确实是一件值得赞扬的事情,毕竟这有助于鼓励更多作者,积极地参与各式各样的写作活动~

身为一名动漫粉丝,我得要先感谢@charming大大,举办了这个“我最爱的卡通人物”活动。

在还没进入主题前,允许我先自我介绍一番:本人名为潘智文,养了一只蠢萌西装猫名为小白条(你们可以索性称呼我俩“智白组合”)。

本身是一名不折不扣地超级动漫与模型迷。我看了很多经典动漫,比较经典著名的有:七龙珠、小叮当、阿尔斯兰战记系列、城市猎人、机动战士(Gundam)、美少女战士系列、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幽游白书、灌篮高手、忍者乱太郎、新世纪福音战士、鬼太郎、咕噜咕噜魔法阵、名侦探柯南、灵异教师神眉、神奇宝贝系列(Pokemon)、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华一番、游戏王系列(Yugioh)、库洛魔法使、头文字D、铃音、通灵王、数码宝贝大冒险系列、麻辣教师GTO、Hunter X Hunter、最游记、第一神拳、犬夜叉、最终幻想系列(Final Fantasy Series)、棋魂、网球王子、足球小将、火影忍者(Naruto)、我们这一家、Macross Zero、铁臂阿童木、音速小子X、钢之炼金术师(Fullmetal Alchemist)、怪医黑杰克、Keroro军曹、死神(BLEACH)、初音岛、地狱少女、魔法少女奈叶A’s 、灼眼的夏娜、植木的法则、交响诗篇、虫师、鸦 – KARAS 、银魂(Gintama)、家庭教师里包恩(Hitman Reborn!)、结界师、少年阴阳师、驱魔少年、死亡笔记、交响情人梦、海贼王(One Piece)、怪物王女、精灵守护者、神灵狩、兽神演武、隐王、噬魂者 Soul Eater 、夏目友人帐系列、魔法禁书目录、元素猎人、简单易懂的现代魔法、科学超电磁炮、怪谈餐馆、笨蛋测验召唤兽、世纪末超自然学院、FATE系列 、恶魔奶爸、美食猎人Toriko 、青之驱魔师、刀剑神域系列(Sword Art Online,SAO series)、魔奇少年(Magi)、境界的彼方、妖精尾巴(Fairy Tail)、导师的黎明(Tales of Zestiria)、战国无双、灵感少女、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食戟之灵、电波教师、境界之轮回、御神乐学院组曲、GATE奇幻自卫队、科学小飞侠、六花的勇者、苍穹之战神 Exodus 、 一拳超人、暗杀教室、JOJO的奇妙冒险、Dimension W 、潮与虎、火星异种、我的英雄学院、Re: 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双星之阴阳师、齐木楠雄的灾难、路人超能100、时空囚徒、超自然9人组、Rewrite、博人传 (Boruto)、从零开始的魔法书、异世界食堂、在地下城邂逅到底搞错了什么、七大罪、No Game No Life 游戏人生 Zero、OVERLOAD、魔法律师务所、INGRESS The Animation、哥布林杀手、异世界四重奏、盾之勇者成名录、贤者之孙、文豪野犬、工作细胞、鬼灭之刃、科学一方通行、深夜的超自然公务员、拳愿阿修罗、关于我转生成为史莱姆这档事、DR.STONE 新石纪、萌兽宠物店(旗扬!兽道)、超人高中生们即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生存!、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吗?、BEASTARS、慎重勇者~这个勇者明明超 TUEEE 却过度谨慎! ~、真。中华一番、炎炎消防队、非洲的动物上班族、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科学超电磁炮T、入间同学入魔了!、达尔文游戏、掠夺者Plunderer、无尽连锁、怕痛的我,把防御力点满就对了等等。

PS: 我还看过很多中国内地不同类似的动漫,日后我会一一道出……

坦白说,若要我从以上的动漫中,挑选出一个我最爱的卡通人物,确实是一件蛮头疼的选择~

左挑右选一番后,我始终觉得我的最爱是『家庭教师里包恩 Hitman Reborn!』

浑身死气火焰模式的泽田纲吉 - 图片来源:悟空问答

故事剧情从一个身处在欧洲意大利,名为Reborn(里包恩)的黑帮家庭教师,他被意大利第一黑帮彭格列家族,委托前去远在日本,竭尽全力培养和训练,即将成为第十代首领候选人的故事主人翁——泽田纲吉。

泽天纲吉是大家眼里典型的学渣(智商平庸,甚至有点不在线上)、没有运动天赋(全部需要体能的运动都是垫底或拖后腿)、胆小怕事、弱小无能。如果要说他唯一的“强项”——那应该是超级能吃的大吃货(是褒还是贬,你自己看着办);他是众人眼中,彻彻底底的“废材纲”!

可是,当里包恩出现在他的人生那刻开始,废柴纲犹如经历了一个360度的脱胎换骨,他不再孤身一人,而是从各种历练中,收获了满满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十代彭格列aka新一代彭格列泽田纲吉+家庭教师里包恩与家族成员们|图片来源:thecinemaholic.com

这套动漫里,我最喜欢的情节——每次里包恩向着废材纲的眉心,射出一颗“死气弹”之际,废材纲犹如瞬间打了无尽的鸡血,那熊熊燃烧的死气火焰,顿时让整个画面都烧焦了(嗯,尤其是那汹涌澎湃的BGM响起,我整个人也燃起来了)!

还有一段深刻在我脑海,就是废材纲和终极BOSS百慕达的一段对话:“我们的力量不同,我的来自希望,而你的来自绝望!”这让我意识到——希望和绝望,它们能够产生无止尽庞大的力量。至于该如何抉择,这得要看我们自身的造化。

前面第一首(0:00-1:33分钟)是泽田纲吉觉醒的BGM,非常热血震撼!!!

老实说,泽田纲吉这个角色,和我这个人非常相似——从小也常被众人否认,被认定为无能之人。那些我常听见的话,包括:“你不行的!”、“你不能呀!”、“你到底能不能?”等等。

庆幸的是,无论周遭人如何打击和贬低我,只要我不迷茫和不怀疑自己的真正实力,有朝一日,这只丑陋平凡的野鸡也能飞上枝头变成耀眼靓丽凤凰。

希望自己能够千锤百炼,成为有如泽田纲吉,那个能够包容一切的广袤天空的觉醒者!

经典语录:“我的死气并非来自于绝望,是从希望诞生的。”

PS: 最后,给世界各国献上真诚的祝福;借助泽田纲吉的“零地点突破”死气火焰,把这危害人类的新冠肺炎给燃烧殆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