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我平常都看什么书:读书的人人生都不会输!

各位马特市市民好,

关于“书“ 这个字,有些封建的老一辈人,他们总觉得这发音不吉利。

该怎么说呢?有些老一辈(那些闲来喜欢玩麻将或牌九的人而言),他们非常避忌听到”书“ 这个字。

理由嘛,很简单—— ”书“ 和 ”输“ 同音和同调(不仅是普通话一样,连粤语发音也是一模一样)!

这种现象,在古时候的乡下非常普遍,觉得不需要读太多书,尤其是女孩们,认定”女人无知是福“。

庆幸的是,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的思想逐渐开放明理。他们也逐渐意识到——书本的知识,才是造就未来社会栋梁的重要关键。

我的父母亲俩,虽然他们受教育的程度不高(父亲只有六年小学程度,而母亲则是国小一年级而已,仅仅会写自己的名字),但他们一致认同——唯有知识,才能改变我兄弟两人的命运!

自我们懂事以来,家里的书柜就不断地购入,不同类型的书籍。

印象比较深刻的有:十万个为什么(这应该是每个人孩童时期最熟悉的系列)、少年百科全书、知识画报(这个是新马一带80和90后非常爱不释手的周报)等等。

借着这个”我平时都看什么书“ 社区活动,我在这里向大家晒晒自己平时常看的书本(厚颜无耻晒书模式启动XD)

这都是我平时随手拿起来就阅读的书本

上边那些书本,都是放在靠近“我的写作空间”左手边。我平时最常翻阅的一本书——【没有别人不想听的话,只有自己不会说的】以及【潜意识】!

我先来给大家介绍这两本书的作者和大致内容:

没有别人不想听的话,只有自己不会说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付简帆,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这书一共有十二个章节,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

第五章:没有不爱听人夸的,只有不会赞美话

第六章:没有人不爱跟谈吐幽默的人交谈

第十章:没有不想谈情说爱的人,只有笨嘴痴心汉 《《《 我就是名副其实木纳嘴笨的老油条 XD

潜意识

这一本书是我最喜欢之一,因为它成功改变了全球9600万人生命的超级神秘力量!

它一共有十章节,个人比较注重的章节则是:

第二章:潜意识的神奇力量

第五章:驾驭你的潜能量

第十章:奇迹这样发生

当然,那边还有一套我珍惜多年的【少年百科全书】,静静地躺在那里,等我去翻阅它们。

放在另外一侧的书本

这是我放在另外一侧的书本,从右边开始三本是我喜欢的世界传世名画上中下册、Dummies的德语和西语、哈利波特系列、玄学系列、天文学系列、成语谚语系列、梦境和魔法咒语书籍、宫崎骏大师的千与千寻限量颜色版漫画、小叮当道具大专典、游戏王真理的福音和向左走向右走珍藏版。

全是魔法+塔罗牌+易经系列的书架

至于在客厅沙发的一侧,这里的书架都是摆放着,关于心灵、魔法、塔罗牌、易经等相关书籍 (在这里也发现,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马特市市民 @ChongImmMei 精通易经卜卦,日后有机会多多交流 )。在书架的左边,我也放置一个迷你紫水晶山,让这些书本沾满紫水晶的能量(我也把一袋的卢恩石散开来放在书架上,好让它们的能量提升。关于卢恩石用途,之前魔幻大师 @桐生茂豫 在她的小说里有提及过,大家若有兴趣可以去阅读它的小说)。

七龙珠完整珍藏版

客厅的另一边,还有一个书柜。那个书柜是专门用来放置我所购买过的漫画,尤其是七龙珠这个完整珍藏版,是在2000年1月11日购入的(还记得当时非常疯狂地,花了四天时间就把整套给看完,结果得了红眼症,被爸妈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我记得马特市里,一位超级漫画爱好者 @Pakkin 兄也有这一套七龙珠珍藏版!

其实,我还有几个书架的书本,想要和大家分享。可是,很多都已经封箱了(还不是在锁国前等着乔迁,之后计划泡汤,空欢喜一场),我也懒得再次拆封和摆放上书架(毕竟300-400本书还蛮不少)。

最后,在此谢谢 @空心二胡 所举办的 ”我平常都看什么书“社区活动,让伙伴们可以尽情把他们的书公诸于世。同时,也不忘感谢 @Matty 大力支持和赞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