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hb81
wilhb81

一个喜欢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写作的老腊肉,喜欢用心去体会文字的隐藏魅力,唯有畅游在文字的世界,才能全心全意做回最真的自己!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智白自己改编的歌曲!!!

动人的旋律,源自我们的心里 | 图片来源:Pixabay

各位马特市市民好,

自从《代表我的那首歌曲》社区活动推广以来,受到了许多市民们的爱戴。他们也纷纷投稿参与和分享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那首歌曲。

歌曲是一种很玄妙的“催情剂” - 不管你开心、伤心、惆怅、忧郁、发呆、无聊,都会有“那么一首歌”,符合你当下的心情~

坦白说,智白本身非常喜欢各种类型的歌曲(唯独对那种宣扬浓郁死亡色彩的重金属音乐比较冷感)从流行抒情歌曲到古典音乐,我都全部照单全收!

每一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它们的节奏和曲风,也许有些许不同,但它们还是逃不出一个基本八度音阶原理 —— Do Re Mi Fa So La Ti Do(备注:这个和中国古代音乐的五个音阶:宫、商、角、徵、羽有异曲同工之妙处)

只要你们掌握这八个音阶,基本上就可以毫无难度地填词谱曲了。

就如上面所说,智白在小时候就非常喜欢听不同的歌曲(那个时候,都是以儿歌和童谣为主)。

深刻记得,因为听了那首非常著名的《鲁冰花》,这首歌听得我浑身鸡皮疙瘩,听一次哭一次 T_T (不知道@存乎一心 哥对这首鲁冰花有何感想)

听了这首那么刻苦铭心的歌曲后,我给自己立下了一个承诺——尽量在我有生之年,多多编写自己喜欢的歌曲,让我这个人生不留白!

我这个人嘛,一旦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不顾一切,勇往直前不停地向前冲(说白了,就是一个愣头傻子吧)。

从小学开始,我编写了自己的第一首儿歌《亲亲小咪咪》,献给我的第一只小猫,他的名字叫咪咪(那只小猫咪被恶毒的人,趁我们外出之际,放药给毒死了,回想起来就非常心疼 T_T)。

自此之后,我在国小平均一年编写三至四首歌曲;国中和高中因为课业减少为二至三首;大学期间则是一至两首;过了三十就一年顶多一首(大多数的歌曲,都是同学友人邀歌才给他们特地编写的)。

虽然我酷爱编词曲,但我不会为了要拼命在限定时间内,把一首歌曲给硬生生挤出来(编写过词曲的人都知道,这完全都是靠灵感的,不能勉强)。

说来有些不可思议 - 我自己本身完全不会看五线谱(没有正式学过任何付费的音乐课程,除了国小那笛子的音乐课)。不能用言语解释的是,有时候那些触动人心的旋律,它们就自然而然从我脑海中飘出来(或者在梦中听到一首非常感人肺腑的完整旋律),我就把它们给不停重复哼唱和尽快给录音。

--------------------------------------------------------------------------------------------------

在这之前,我用十分轻松搞笑的文字,改写了曾经红极一时的洗脑神曲《学猫叫》,我非常调皮地把它改写成《肚子咕咕叫》(有兴趣的市民们,可以用学猫叫的副歌一起跳)

我们肚子咕咕叫,一天到晚一直叫;

早上下午晚上叫,就是不停咕咕叫;

他们问我为啥叫,我对他们咪咪笑;

为何你不懂我的咕咕叫!

(备注:这首歌可以轻松变成大妈们的广场舞,一边搓着肚子,一边咕咕叫跳着,看起来多么的和谐啊~)

@auleo520 @pizzapai @janicechua @Sunline @牛爸吃貨日誌 @貓咪旅行中 给予爱猫的市民们,一起来肚子咕咕叫 :P

--------------------------------------------------------------------------------------------------

写到这里,也该是时候进入主题了。。。

虽然我曾经给很多人写过歌曲,但却没有给自己写过一首歌曲(这听起来有点不合情理)

为了弥补这个空缺,我就开始寻寻觅觅,尝试找到一个比较适合自己曲风的歌曲。

经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找寻,终于让我找到一首称心的歌曲!

我偶然间在第一季《中国好歌曲》里,发现了一个非常腼腆可爱,但有着自己独特魅力风格的清纯女生 - 鲁向卉~

她那首朗朗上口的个人创作歌曲《鱼儿》,深深地打动了三位评审:周华健、蔡健雅和杨坤,最终她选择进入周华健战队。

我第一次听她唱这首歌时,非常地有共鸣(也许,自己是双鱼座的缘故吧)。

既然那么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我就决定抽出一些时间,把这首歌给重新填词,改头换面,赋予他一个全新的面貌~

这首全新的歌,名为《我是智白》,希望马特市市民们会喜欢,谢谢大家!

《我是智白》

词:潘智文

曲:鲁向卉


儿时天真无邪面对夜空仰望

时刻赞叹天上无数颗璀璨星星

真心希望能制作一艘太空船

冲出去地球闯荡宇宙


猖狂的随意的飞舞的这个我

宁静的退让的陷落的这个我

坚信是个美好未来


你无情你无义你对我的无视

犹如锋利刀刃捅入我的心房

划破我对你的信任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不管多困难

那么多障碍

还是坚持不移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外面的世界

充满着无限

我会带着勇气和梦想出发


儿时坐在悬崖面对大海瞭望

时刻歌颂海上孕育出各种生命

真心冀望能制做一艘小帆船

毫无拘束朝海洋航行


猖狂的随意的飞舞的这个我

宁静的退让的陷落的这个我

坚信是个美好未来


你无情你无义你对我的无视

犹如锋利刀刃捅入我的心房

划破我对你的信任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不管多困难

那么多障碍

还是坚持不移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外面的世界

充满着无限

我会带着勇气和梦想出发


唱到这 只想让大家明白

无论前路多荆棘

我们依然要冲刺

直到伊索地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不管多困难

那么多阻碍

还是深信不疑


我是智白

我只想做我自己

外面的天空

充满着惊奇

我会带着勇气和梦想出发


儿时天真无邪面对夜空仰望

冲出去地球闯荡宇宙~

《完》

备注:我在这里附上了这首歌曲的真人清唱版录音,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就播放来听听吧(本人的声线不是特别动听,但至少不会五音不全,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我是智白清唱版

--------------------------------------------------------------------------------------------------

最后,我把这首歌曲,献给曾经参与《代表我的那首歌曲》的马特市市民们:

@annepink

@曌宇私想

@我的名字叫红

@小K

@活齋

@天涯后面的天空

@janicechua

@姜廣利

@DrThankYouC

@小澤

@簡樂阿蘭

@茉莉兔兔

@Reader12

@函一

@約拿單

@鹿馬

@DrunkenMarxist

@誰說編輯不讀書

@輝廷曼

@Pei

@hykwf678233

@smallaworld

@虫子游戈

@阿紫

@黃小彣

@mrpointp

@不留

@黃牛山人

@DuncanLau

@tanlikming陈力名

@貓咪旅行中

@凌于深渊

@pizzapai

@LunaLee

@鼻子說

@雪曜

@陳姸名

@晴夏LS

@巫絲貓

@阿蘇

@射手媽咪婷婷

@IrisChen

@過客收藏家

@mrspointm

@穆礬

@Lam林ming明

@charming

@Lucas

@Horry

@JasonT

@愛幻想的冠寶

@山今艸

@寶兒

希望你们会敢于做回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忘记那颗“初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