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客
野客

這些都是我觸動後的延伸—— / IG: wild.guest // 遊走於文學、心理學與哲學的字

【談人性是我的嗜好——初來乍到的自介文】

有天晾衣服,一條四腳蛇從褲袋掉出,發現已經死了。

簡單來說,我要紀錄我想到的看到的下來。那怕有多微觀。


精神之於表象世界,文字必須成為想像的出口與時代的紀錄。說時代的紀錄,因時代盛載着人,人在時代下的價值觀、思想、生活、能說與不能說的陰暗面,通通能成為文字紀錄的題材。每個時代、每個空間、每個文明下,人類與彼此或環境互動進行化學反應,除了與其他人或環境發生的即時影響外,不能忽視的還有在那狹小大腦中萌生的奇思異想。我深信,我必須把這些突如其來的念頭紀錄下來,因為這些都讓我知道,活在當今真假難分、政客、大數據主導的表象世界之下,我還是我——我必須透過思考與想像來逃離當今世代,保我心智澄明。我想把我在世界經歷的感受,那並非流於快樂與不快樂的情感——你我都知道真正的快樂是不存在的——而是有關我以五個感官感受到的,覺察到的,在形而上世界連結而成的事一一紀錄下來。我不知道這些是否甚麼有趣或啟發人心的觀點,但我只希望找到喜歡或與我有相近思考模式的人,讓彼此在發現世界與格格不入時,還能共聚天倫,把世界排諸於外,成為新的主流。


在亂世洪流,這年來想的看的學的都很多,試過用相片或影像來表達,但發現仍比不上文字詮釋事物來得細膩。或許是我造詣未夠吧。但文字總來得比較輕鬆。簡單介紹自己吧,我是個本科心理學卻不愛談心理學的人,我的觀點大多是結集哲學與文學作品所得知而來的雜種產物,最愛的是卡繆(近來聽到大家談起他的時候我總有點不爽哈哈)和太宰治。我是個不寫字不看字心會癢的人,寫作是我的生活習慣。過往沒用甚麼文字發表的平台,只偶爾在各類網上或出版刊物投稿,或在個人的攝影IG分享(有緣再跟大家分享,但願這裏有觀眾),不是甚麼名作家(但正努力着)。最近發現matters這平台上「以文會友」的風氣似乎不錯,感覺不像Facebook或Medium那樣冷冰冰,也有些協助新人文章的設定(打個卡#Matters新人打卡),然後看文章「貨倉」存貨足夠,不如開個帳戶試試吧。


我愛觀察人類,有時會不小心以「上帝視角」卑劣地貶斥人,但我認為有時是不可或缺的。雖說評論人性,但讓我先在此「帶個頭盔」,我還是熱愛生命與熱愛人類的。不過如尼采所說,人是應被超越的某種東西,有些人性陰暗面是我們必須要認清然後接受繼而轉化成進步的基礎的。在這裏我會分享各種我對人性的看法,而為免總是來得太沉重與黑暗,或會以故事、社會時事、文化、媒體如電影、文學共賞的形式作為切入點,敬請期待。


其實喜歡看文字的人都知道,這樣一篇自介文是不足以完全認識一個人的全貌的,客套說話都要說一句,謝謝看到這裏的每一位,喜歡的按個讚或追蹤本人,看文章更能認識作者本人。頻譜相近的人,我們來「圍爐取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