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F
WTF

旅遊 l 美食 l 體驗 l 理財 l 課程 l 活動 淬鍊自己的人生

第一個執行的活動【海洋文化DIY體驗】

前言

一開始我也只是協助活動的工讀生,在一場場活動下來,逐漸有了興趣,以及看到活動未來的發展,可以累積自己在社會上的能力和人脈,自己也不想領死薪水,想要靠自己的能力來賺相對應的薪水。


目前擔任的工作是現場負責人兼講師,負責的工作主要是人員安排、解說以及活動過程監督,算小案子,但畢竟是負責的第一個活動,所以每個細節流程在腦海裡排練很多次

講解烏魚


這個活動比較有難度的地方是 找人 和 解說

-找人

找工讀生和講師不好找,原因的下列歸出幾個重點

1.活動位置偏僻,住市區騎車、開車也要20~30分鐘(我剛好住附近10分鐘就可以抵達)。

2.講師要找到敢講話的很難,雖然時薪比工讀生高(講師200/HR、工讀生180/HR),但講話口條與能和觀眾互動性的人,剛好身邊大部分沒有,有這些能力的也已經有其他工作。

-解說

1.要在1.5天內把關於當地養殖的魚和捕魚方式及額外的海洋知識記起來。

(上場解說要說的好像很厲害很懂,其實都是惡補的)

與民眾互動

這有點像帶狀性節目一樣,六個月內有54個場次要去執行

在案場裡也真的可以認識一些不同的人,也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例如 : 跟場地館長討教聊天時,就能知道網路上沒有的內容,我就又能放在下次的解說與民眾分享,也整理一份補充資料給其他講師補充

專業現場DIY黑鮪魚生魚片

現場有專業師傅教如何做握壽司,大人小孩都非常愛

最後大合照

在小地方慢慢累積,做出口碑

大家有興趣的話都可以一起聊聊,目前活動也正在進行中,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參加,平日場次是完全不用收費,假日也只需要250可以獲得假日限定的禮物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