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指
响指

北京,做影视内容。

怪公司3:早知道你完了

海舟,这几天一直担心花臂大哥和艾米丽找他麻烦。他打搅了艾米丽的生意,破坏了监控者的规矩。

没人受害对么?或者说受害者无所谓。那也就没什么所谓的见义勇为?这件事除了导致自己牵公司钱之外毫无价值,对么?海舟就这样一遍遍的和自己对话。

东哥说,你是不是养车和自己聊天的习惯了?每天值夜班,和所有人昼夜颠倒,你见得到人,可是和所有人都没有关系。很容易觉得自己不存在是么,所以开始习惯和自己聊聊天了?这就是我让你来的原因啊。

海舟望向四周,东哥并不在。可是东哥在脑子里的声音依然会时不时的传过来。

我感觉你早晚也会写个聊天程序陪自己聊天的。好像每一代监控者都会想出来一个和自己相处的办法。这件事很有意思。东哥创造了一个聊天程序叫海舟,海舟会叫自己的聊天程序什么名字呢?

海舟问脑子里那个叫做东哥的声音:我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东哥回答他:你何止是个名字,你是我30岁之前所有社交软件聊天记录的总和。

海舟当然不信,但怎么解释东哥不在办公室,也没带耳机,没有扩音器,却能“听到”东哥的声音呢?

你有多久没照镜子了。东哥问道。海舟觉得无比恐怖,难道照镜子就能知道所有的真相,然后难以接受,整个生活会被颠覆吗?

东哥说,还有别的办法。不过挺怕你挂的,上一次,你运行了两周就挂了,修复一下花了我12个小时,我再无聊也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一行一行代码里找运行错误。非常无聊,我要不是失眠没事做。又不能干涉监控内容,早就给你升级了。再虚拟出一个经常跟我聊天的姑娘。可能一个不够,综合12个吧。加上3年前在公司加班过劳死的那个。因为我不太和姑娘聊天,能用的数据很少很少。

海舟突然觉得东哥有一丝悲哀的感觉。但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可能也不是,是一种又冲动,要砸什么东西,却懒得动手,不知道砸什么才好的丧。

海舟感觉自己要死机了,这难道就是运算的边缘?三周就要死?

再次苏醒的时候,海舟重复着第一次见到东哥的感觉。和女孩约会失败,凌晨回到公司,见到东哥,进入电梯,成为一个监控者。发现艾米丽屋子里的黑影,要不要帮她开灯呢?

来自艾米丽的监控器黑屏,紧接着是一个背影满是纹身的大汉,在艾米丽化妆间的镜子上,用红色的油漆,一笔一画的写着:欠债还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