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ney
Whitney

程序员

初来乍到

> 我不知道在Matters,这样一篇没什么目的和话题的文章会不会被当作「无意义」而扣分什么的。如果是的话,还请各位多指教下。

关注这个网站有一段时间了。我像很多人一样,一开始接触这个网站是因有人推荐梁启智的《香港第一课》。在香港事态发展变化的几个月间一直在关注本站。因为不论相较于墙外还是墙内,我想这里都是一个有趣的信息源。不像墙内一边倒的声音,也不像品葱那个精神病院(本站某网友语)。

不过我想我毕竟不是香港人,甚至都没去过香港。过分在自己不了解的领域大发评论,似乎也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事情。(仅对我个人而言)

在这里看了几个月,觉得大家的话题还是相对单一了些。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就生活在一个不得不被政治潮流裹挟的年份。但在政治给人带来太多痛苦的背景下,多聊聊其他的事情,比如生活,比如技术,比如爱,我想也不是个坏事吧?你可以说这是大陆人的思维惯性,但我想这也不失为一种可拥抱的生活态度。

其实在这里有很多问题想谈谈的。比如内地互联网。我想在这里大家都会提到墙。但中国内地互联网可探究的地方远远不止于墙。至少,在这堵墙之下,中国是如何发展出如今这样奇特的互联网生态的。大众在互联网作用下获得了什么便利,又悄悄失去了什么。

近来有些诟病《端传媒》的一点,就是他们似乎离大陆越来越远了,有关大陆的文章在印象里变得越来越少。这不是件好事。既然大家这么关心香港,关心台湾,关心关心大陆不太好吗?

请多关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