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man
whitman

喝咖啡、拍拍照~ 佛系寫文 緣分到了,文章就出現了~

續說關於練習受傷事件的問題

接續前一篇關於練習受傷事件的反思

首先先說我不是專家,只是說說自己的看法。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想法,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要不去謾罵或是無理由的攻擊別人,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且受尊重的話語權。

關於前一篇說的,個人覺得還有一些可以補充的。

◎證照與資格問題

新聞報導說該員沒有合格的教練證。其實有沒有證書跟教學安不安全並沒有絕對的關聯。比如前段時間的武術教練性侵案件,還有在更早之前的斷腳筋案件。所以重要的是選擇適合的教練,並對想學習的部分做好功課與準備。以我去學的武館來說,有詢問想要來的人,教練都會事先詢問有沒有疾病史。為的就是預防可能的突發狀況,以及能夠依照人員的身體狀況調整訓練方式,確保學習的人在不影響身體狀況下能夠完整學習。

◎影片呈現的問題

很多人看到影片覺得很過分也很不忍心。今天如果換一個層面來看如果沒有造成傷害的話,那麼情況又會變成如何。該位教練的教學有問題是無庸置疑的,但是會讓教學變成現在所見的景況,其中的原因可能外人也難以理解。一般來說我會比較傾向看到最後,不會想捕風捉影一樣看到黑影就開槍。

◎小孩

其實小孩的教育很不容易,既想讓小孩平安健康,又想讓小孩學習成長,卻又擔心遭遇挫折,害怕受到傷害。

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受到傷害,但應該要適時的教育,很多時候家長的第一反應都會以自己的觀點去決定一切,會單方面地去思考而忽略了背後隱藏的問題,如何教育小孩去正視問題、說出疑問、明確表達、適時說不,並能及時解決並反映問題,或許才是一個最重要的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