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man
whitman

喝咖啡、拍拍照~ 佛系寫文 緣分到了,文章就出現了~

計畫或許永遠都趕不上變化

時間無法淡化一切,事情也不會憑空消失,坦然面對或許會自在一些。

說說關於單車的故事。猶記得幾年前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必經的輔助輪單車,家人只要一裝上輔助輪,我一出發必摔車。於是乎開始騎單車的時候,就沒有裝過輔助輪。小學用步行、國中、高職騎單車上下課。直到高職畢業後進軍校為止。當然這也是不會搭公車的原因之一。

其實離開高雄到台北讀書之後就很少騎單車,放假不是直接搭車回高雄就是搭同學的車到市區吃喝玩樂。退伍之後在台中工作了大約十年才回到高雄。回到高雄之後,與之前台中工作的同事原本約定好要一起騎單車,從高雄到屏東玩一圈。後來因為前同事提早回台北工作就無疾而終。

後來,因為想自己去澎湖走走,跟前同事說說自己的計劃,前同事說那先來台北走走再去,所以行程就增加了台北一站。然後台北行程就是吃東西騎單車兩項,然後同事回家我再繼續我的旅程。

單車的路程就是市政府到碧潭來回,然後吃吃東西聊聊天,這樣也算是完成之前的一個計劃了。雖然這個計畫不是跟原本的一樣,而且背一堆東西其實也是挺累人的。

人生都會有許許多多的計畫、關卡,有時候事情來的往往令人無法想像,或這在滿心期待的時候給自己重重一擊。

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不管是開心的或是傷心的,事情永遠都存在而且也不會改變。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時間無法改變一切,能改變的應該就只有自己面對過往的事情,然後坦然的當成是一件故事。或許無法改變什麼,但是至少自己會開心一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