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2.5.2023

2.5.2023

最近決定來日更,作為正官年的體現。

二月甲木旺,我的大腦連軸轉,停也停不下來。

今天先去了首飾攤幫忙拍攝,沒有報酬,那個攤主說要給個小禮物,我正好沒工作,想著那就去吧。她似乎被我的高效率震驚,因為我手機拍的太好了,本來只是做手模。她問我本職做什麼的,我說拍片子的,她講怪不得。她有時候看上去像巫婆,表情陰雲不定,孩子剛剛出生兩三歲就在旁邊,叫來了自己的母親看攤,像是內陸地區的人,母親頭髮鬢白,牙齒鬆動,對新世界有強烈的警覺度。我讓她打電話叫攤主來,她說沒有手機。後面還好來了,便速度拍了很多。臨走她說我送你個戒指吧,看看以後有沒有長期合作的機會,因為我趕著看電影便走了。

宛平劇場為什麼要叫天山電影院分院,害得我地鐵都到天山路了才發現折回。地鐵上人人面如死灰,提著行李,像是剛剛過完年回來當社畜,但估計過年也沒有多快樂,要迎接三姑六婆的提問,在這個國度生活真的是太痛苦了,三十年的迅速現代化夾雜著之前文革的陣痛餘孽,從來沒有讓心靈得到過舒展,現在又迎來了經濟低峰。所有人的躁動壓力都抒發在新春之中。

晚了半小時進電影院,一進去我就反應,為什麼影院名字要叫天山電影院分院,誤導人走錯。沒想到員工真的上來拍了我的影票說要和領導反應,抒發並且得到回應真的很好,至於會不會改變我無力干涉。三艷嬉春很好看,這種膠片色彩的強度,傳統意大利式的審美,男性凝視,但這種凝視並沒有貶低女性,就像太陽照常升起,把女人看成一個強大的形象,甚至畏懼。其中一個短片,施密德的微笑和王佳芝的微笑十分相似,我敢打一萬個賭,在開拍前,李安肯定叫湯唯看過這個短片。具體內容我就不詳細闡述了,大致是施密德發現老公招妓花了七十萬,他們之前的婚姻也類似於包辦,父親想要合併財產才讓兩個富二代結婚。她一邊洗澡一邊說道:我和你本來就沒感情,你真的以為我會因為你招妓而傷心嗎?之後丈夫被她引誘想再發生關係,她欲拒還迎道:「你招妓花了七十萬,三十次,一次要兩三萬。我和你結婚一年半睡覺119次,你是不是欠我幾百萬。」男人沈默,慾火焚身。她:「下次要來找我先付款。」男的果真拿了支票和玫瑰花靠近,施密德看到後在房間里落淚抽煙,最後一幕是哭著哭著笑了。這裡嘴角的笑和王佳芝在第一次把易先生釣上鈎,躺在床上的笑十分相似。

回家後我還是亢奮不止,想要做更多的工作,雖然沒活。我在審視自己的選擇和付出,去年可謂是事倍功半,如同我過去二十幾年的大部分時光,我從來都沒有唾手可得的成功。這種角度還是太世俗功利了。我抽了很多塔羅牌,詢問不同工作和申請的結果,在問道導師計劃時,抽到了審判牌。

我這兩天決定把這個申請寫了。就這樣吧,該做啥做啥,不要目的性太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