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2022杭州艺术书展|abc就叫诶笔希了

Angela baby 也只能叫杨颖了

昨天和朋友去杭州看abc书展,今年叫诶笔希,是因为公共场所不能出现英文的关系呵呵呵呵。

大包裹

我买了30元的绿皮火车,真的是大开眼界。一上去都是抖音的声音,对过的粗壮汉子在看如何做老板和花洒的抖音。一股浓重的汗臭腥味在车厢中弥漫着。五分钟,十分钟,一个小时,度分如年。我睡眼朦胧,只听到旁边推车而过的工作人员艰难地在过道叫嚷着。还有一个长相精干的女人激情推销牦牛奶粉。快到站时,那个大汉猛得站起,从底座抽起一个巨型大包裹,完全想不到底下能塞那么大个包。是麻袋,上面印着中国航海。还有小推车,两个很大的水壶,一个坑坑洼洼的金属,另一个塑料。他背对着我,理了很久,露出腰腹间的肥肉还有被皮带勒着的痕迹。

没多久我也到了杭州站,出站和逃出万里长城一般,故意堵着不放人,电子的输入后还要人工核验。坐在那边穿大白制服的女人睫毛种得特别长,指甲抓着我的身份证,在键盘上飞舞。一遍嘟哝着,为啥让我看护照,他没身份证,有护照是他的事,干嘛让我一遍遍地看。

我绕过一圈又一圈的护栏,冲了出去。但是朋友动作太慢,我在门外等了他很久。

书展在天目里,这两年新造的商场。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是上海乌鲁木齐南路上的集合。就算酷暑难耐,人们还是闲坐在室外,把上海的生活重新复刻至此。我并不想在这里花上一两个小时排队吃饭,只想快速吃点简餐,直冲书展。

自发参与的展览,把菜谱钉在地图上

书展在独栋的一层楼里,里面早已铺满了各类文艺青年。也不能一上来就吃好菜或者吃特别糟糕的菜,所以我们从有些资历的出版社看起。

朋友和隐身人一样,一不小心又找不到了。但他总会小心地跟在后面,看书很认真,静悄悄的。他帮我拍了好看的照片,在这里谢谢他,每次照片我都很自然。

我们先遇到一个叫白杉的摊位,那个寸头男人把自己获了什么奖打成纸条长形地铺在桌上,像极了初中生吆喝自己拿了什么奖。

我问他这个海洋和火同时出现是怎么做到的?他居然嫌弃我的问题没水平,我他妈偶尔问问技术走向的问题,你也不想想我不问你创作意图和情感是因为你的作品还没好到那么触动我ok?呕吐了,自信装逼男。

然后有个顾客问他价格,他说有签名的贵20块。然后开始表演撕书,是一本关于日本的书籍,原来他也就在那边待了15天,在他的讲解下,一边撕就可以创作不同照片间的对话。表演得和杀鱼一样,那个买他书的普通观众肯定心在滴血。这种做作地表现并没有增添任何艺术价值。

有什么影响深刻好的艺术家吗?没。

我们看了一个下午,出来透口气我和他说了很多自己的沉船,寺庙的事,他听得很认真,但是打了哈欠。我问你会觉得无聊吗?他说没,都是不知道的事。他说了自己在出版社实习的事,身边都是女孩,已经习惯细声细气的环境了,刚刚火车上都是大汉甚至不习惯了。编辑让他看英文的稿件还好,法文也能猜,来了个葡萄牙文的,主编说啊,既然他是学欧洲文学的(其实在德国念英语文学),也看看吧。于是就硬着头皮看。然后又进去看书展,大家一起翻到一本德文,法文书装模作样地念起来,原来水平都脚碰脚。这种快乐很简单,很清新。之后因为抢到的票子不同班,他先走一步,我在四楼继续看abc书展选出的最佳书籍,收获很大。

这种看似平凡简单的快乐就像今天我在滨江感受到的秋日生活一般,极其易碎,具有极大的幻觉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