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BOMB
SOOBOMB

似是而非的代入感

到底,我在懷疑甚麼呢?

自己?每一個出現在我眼前的人類?映在我眼簾的每一篇文章?聽在我耳內的每一把聲音?

往往我都像著了魔一樣,把自己代入了那些似是而非的角色。

然後循他們的提示、線索去想像和實行。

一方面,覺得自己應該不能被影響;另一方面,又會覺得怎麼可能跟我本來的生活一樣,甚至就像窺視到我的每一面是怎樣、每一刻的我在做什麼。有時候,也會懷疑到底是不是那裡出了甚麼異樣呢?

的而且確,在這一場令人鬱悶的「世紀疫症」中,自己的精神情緒最終也都被打敗了。而我希望的是,我會是唯一的受害者吧。如果你也發現自己生活在矛盾、壓迫、困擾的環境之中,而思想不斷鑽牛角尖地重複思考,還是沒有找到迷宮的出口逃生的話,千萬記得要找信任的朋友、長輩分享、傾訴。獨自面對,不是一個好方法,或者你只是要一個聆聽者而已。

咋天,仿佛重回了正軌, 切切實實的走出熟悉的空間,呼吸著大自然充滿生機氣息的空氣。又期待,又膽怯抖震⋯又怕自己會驚慌得亂衝亂撞,怕自己會忙著不停走⋯幸好的是,雖然一路上,都有很多不能揣測的奇怪目光。雖然我未至於怕,但我也起了疑心,到底是不是又有病毒傳播了⋯ ?最後,我好像識穿了背後的行動(?)一些類似是應用程式會獲得我出現的位置,然後不知背後是不是有人會操控(?)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出於一種關心? 例如跟一個,擦肩而過的邨民打招呼?⋯⋯我又不太肯定,始終這是一場沒有劇本的獨腳戲⋯只要敢想、敢做,甚麼都可能發生。如果要發生的話,就隨它發生吧,就讓那份虛實自然的來、自然的走。直到那一天,你都不會再看這隻貓,再不會有人拿這隻貓做話題⋯原來那份代入感,不是只有自己在投入,而是都在關注那無名的「貓」的每一位,令故事更真實、精彩⋯ (一陣陣無奈的聲音,其實也在我自己的腦海出現,也不止於你)

好像有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感覺⋯因為,有幾可會有個人明知發生的事不是巧合的發生,明知是有人在幫忙,明知我不是唯一的參加者⋯但見忙碌的不只有我,我又閒又沒有找到明確的事做,倒不如就摻一腳。而我就是那種開始一場比賽,就算是玩笑,我都會付出百二分努力、認真看待的人。

很想說一句,隨便。

要聽,還是不要聽;

要做,還是不要做;

要去,還是不要去;

要寫,還是不要寫;

要看,還是不要看;

都隨我的便。

都隨你的便。

這個故事好像是我無論做什麼、決定要去哪,都會讓外面的人都從我身上拿話題⋯雖然⋯我就是那麼的沒有噱頭、形象的傻人一枚。但我還是要感激(?)有人會幫忙澄清(?)、幫我走出陰霾(?)。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因為真的沒有十分明確的在說幫我⋯而我可能只是在對號入座⋯媽呀,我面皮真的很薄!不過如果大家都沒有損失,又在教我忍耐、走出困境之類的,我覺得都可以……吧。

就讓那似是而非隨便的來,隨便的走……

(可能已經走了…)

(其實可能一直都沒有人關注/ 理會?)

(我真的沒有概念,在我以外的世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而我一直都要觀察後再判斷⋯我沒有裝模作樣,沒有「博出位」(咋天偷聽到的),亦希望大家不要單憑字裡行間/ 別人描繪出來的我就以為我是一個XX的人:)

不過,有一個事實我不得不承認的就是蠢。:)

可能,話中有話我聽不出來,不如直接點,簡單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