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櫻
白櫻

千萬別用自己的錢和人脈 去幫助「不如妳的男人」成功!

一個女人在婚姻中應該有的姿態:「我可以一輩子慣著你,也可以分分鐘換了你」!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中的阿忠看上妻子佳純的爸爸很有錢,所以努力追到她,還岳父發誓要讓她過上好的生活,公司也是岳父給的。

但卻做得不好,被岳父瞧不起,他自己在家中也無地位,都聽老婆的,表面上討好她,背地裡叫她「母老虎」,甚至到處交女朋友。

理由是「佳純那樣,我有什麼辦法?也是不得己的」,因為老婆兇,就理所當然找別人?婆婆也覺得媳婦太恰,但她三觀正,不認同兒子的理由。

佳純每天將丈夫控制得好好的,其實也只是表面,背地裡不但對不起她,也說她壞話,實在不值得!


劇中阿忠很失敗,所以還乖乖守著佳純,如果讓他賺到大錢,我想離開佳純只是分分鐘的事,還沒出息都交女朋友了,更何況是成功後。

他成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擺脫你

網上有人曾說:

「千萬不要用自己的錢和人脈資源,去幫助不如自己的男人成功。

他成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擺脫你,拿著他現在得到的一切去別的地方顯擺享受,你瞬間就一無所有了。」

不是不能幫,像梁家輝就很好,只是風險太大。


世上能有幾個不離不棄的梁家輝呢?

外人都說他的妻子老了、胖了,配不上他,不會想外遇嗎?他卻甜蜜地說家裡的誘惑都抵擋不了了,哪有空理外面的女人。

在他眼中,妻子一直是那麼美,那麼吸引他。

因為自卑,他會更想證明自己

韓劇《夫妻的世界》中就有這樣的劇情,女主角是成功的醫生,都當上副院長了。

一直支付著所有家用,就連婆婆的安養院費用都由她負責,還拿錢給丈夫支援他的事業。


原本幸福美滿的人生,背後卻是坑坑疤疤,丈夫不只有小三,還背著她拿房子去借錢。

妳幫助著他,他雖感激,但也覺得沒有面子,心理素質差的人,便會去找機會證明自己。

在外面有女人,便是某些男人會選擇的方式,妳的付出沒有換來珍惜,反而成了他出軌的理由。

劇中可看出女主角平時對丈夫也較嚴肅,吃東西油滴下來便會責怪他。

丈夫總是低聲討好著她,在家失去的自尊,便在外面找回來。


請找一個,配得上妳的男人

年少的時候,許多女人鄙棄金錢,覺得自己不該用錢去判斷一個男人的價值。

於是選擇了那個窮小子,最後沒挑對人,才發現他又窮又渣。

不只跟著他過著連電影都看不起的日子,還要面對他的劈腿和冷漠。

這是個努力總會有回報的世界,除非有特別因素,一個上進的男人,不至於太窮。

他可能買不起房子,但不至於連個大餐都吃不起。


更多時候你會發現,他不是沒錢,只是不想和妳一起花,沒有要他請,只是希望一起出遊,他連這個錢都不願花。

窮還成了他們的保護傘,一旦妳受不了他的渣想分手時,他可以理直氣壯地說一句:「妳就是嫌我窮!」這時請妳不要理他,隨他去說,走就對了。

一個人差,婚姻一定差

好的婚姻不應該用妳的忍耐來撐,而是兩個人共同成長,彼此珍惜。

婚姻中有一個人好,另一個人未必會好。

但有一個人差,婚姻一定差。


在電影《花樣年華》裡,張曼玉扮演的蘇麗珍在得知丈夫外遇後說:

「我從來沒有想到原來婚姻可以這麼複雜,還以為一個人做好就行了。

可是兩個人在一起,單是自己做得好是不夠的。」

結了婚,不代表對方就會自動成為妳今生的避風港。

很有可能風雨都是他帶來的。

只有自己,才是你的歸宿。

自己成全自己

想要什麼?自己買!想要的生活,自己創造。

當你好到不行時,出現在妳身邊的人也會不錯。

不要把過多的期待寄託在他人身上,當你成為閃閃發光的自己時,才會真正明白:

「有些人啊,錯過了,真是謝天謝地!」


靠自己比「你養我」更穩固,及時止損比委屈忍讓更重要

當一個人背棄了你,或是把你的生活攪得一團亂時,願妳有斷然離開他的能力。

這份能力,不只在金錢上,更是心理上。

一個女人在婚姻中應該有的姿態:

「我可以一輩子慣著你,也可以分分鐘換了你」!

當然也不是無緣無故就換了人家,而是當他令妳失望,當他對不起妳時,妳可以有離開的勇氣。

婚姻需要妳,而妳不需要婚姻,妳要的是一段幸福快樂的關係,而不是委委屈屈的囹圄。

白櫻不是在鼓吹大家不婚,我也親眼見過不少幸福到滴蜜的婚姻。

兩個人互相珍惜,公婆厚道疼愛,每天都過得很安樂。

但也有太多的女人活得不如單身,請妳一定要變好,然後選擇自己人生該有的樣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