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心坊
小狐狸心坊

「花梨木」-溫柔的支持與呵護

在香氛中探索屬於自己的故事

  花梨木的氣味清淡,幽然飄忽,略有青草揉碎的鮮味和潮濕的木頭氣息。在與空氣交融的過程中,花香似的甘甜逐漸顯露、綻放,彷若嗅聞著花朵含苞待放到芬芳舒展得過程。花香、青草香與木質香氣交織成層次豐富的氣味體驗。

  雖說青草揉碎的鮮味,在花梨木的氣味中並不搶眼,卻最能勾動此刻的心緒。那是孩童時期在一大片青草地上縱情奔跑,順著小坡鼓起勇氣翻滾而下,揚起一片青綠紛飛時沾染上的氣味。

  每次翻滾而下,我總會在頭暈目眩的視野中,向母親揮手嘻笑,大呼小叫著要父親一起翻滾。現在想來,更能體會父母目光中,那份支持著我恣意前行的呵護。

  或許正是因為花梨木兼具花香的柔美、木質的溫厚與青草的飛揚,譜寫出來的畫面也如同它的氣味一般層次展開,實在難以為這段香氛探索定調。於是選擇了當下最暖心頭的溫情,進行這次的氣味創作。

  在身心疲憊或是委屈難言的時候,我喜歡噴灑這支以花梨木為主調的天然精油香水,召喚一份呵護與支持的擁抱環繞在身邊。


「春暖」天然精油香水

*載體:生命之水

*前調:葡萄柚、檸檬

*中調:花梨木、芳樟、乳香、羅馬洋甘菊

*後調:苦橙葉、檀香


花梨木精油(Aniba rosaeodora)
在身心照顧上的常見運用(僅作為輔助性的運用)

1.鎮痛、消炎

2.溫和抗菌

3.溫柔安撫、緩和焦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