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ey Black Coffee
Whiskey Black Coffee

我是一個以寫作為興趣的普通大叔。 小說,兩個字,一橫一直,精彩的就有人看,悶的就唯有自己寫自己看。 然後,我試著寫散文,寫下生活中有價值成為文章的事情。 Instagram: instagram.com/whiskeyblackcoffee 所有發表平台與社交媒體:linktr.ee/whiskeyblackcoffee

《寫作是為了在人生之中找到一點意義》

開始網絡寫作的感想

目前我在網路創作上的打算是這樣的,一年裡面半年寫中長篇小說,另外半年感受生活、好好看書看電影,修改舊作或寫短篇再發表。


最近剛剛完成了拙作《從地獄回來》這小說,長篇小說創作上暫時算是走入了稍作停歇的階段。停下來也不是沒原因的,自己的風格在《從地獄回來》之中已經頗有展現,如果目前立即再寫下去,也不見得會有很大進步。現在我年近不惑,生活頗為安定,寫作既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表演慾,也是為了在生活中有些東西可以讓自己不斷精進,在人生中找到一點意義,就像別人種花一樣。我需要再修煉寫故事技巧、對人的觀察和文筆,然後再寫出更好看的東西,就像玩電動遊戲一樣,自己要不斷升級才好玩,不要老像現在這樣二三流。


「Whiskey中佬生活」一欄將會發佈我的散文,以慰我在今天的熱奶茶到明天的熱檸茶之間,以及間歇性夜裡睡不著時的淡淡寂寥。Whiskey是我隨便改的筆名,你叫我Brandy其實也無所謂,「中」是中年人的中,而「佬」的話,台灣朋友不知是否知道?是廣東人對成年男人帶點譏諷的稱呼。


要開始寫散文,其實我是頗有顧慮的,一是情不真就不好看,但情真了,就像和那年那位愛穿短裙的女生交往一樣,有些東西反而不敢說出來。比如是很多題材來自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經歷,有些東西覺得很好玩,但寫出來又會怕惹人生氣。又有些東西會揭露自己的人性和缺點,寫出來自己尷尬。然而,你看到這欄就代表我不想管了,反正在現實生活中除了女朋友之外,就沒有甚麼人知道我在網路上的身份。


人生、生活和人性似乎總是充滿了各種各樣令別人生氣、令自己尷尬的事情,這些東西越是不敢寫出來,在文學價值上似乎越應該寫出來。人類的心是矛盾的,但矛盾出現後才會有掙扎和張力,才有寫出來的意思,也有令人想看下去的慾望,一如故事,一如人生。


040421 Whiske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