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233
LR233

Columbia Law School JD candidate

民意隨想

最近昆山反殺案受到了很多的關注,前幾天公安正式給出了不予立案的決定,認定了正當防衛,網上一片歡騰說是法治的進步。從法理上來講我是百分百日認同公安給出的正當防衛的認定,也百分百支持這樣的決定。但讓我隱隱擔憂的是在別處看到的段子,說法院想檢察院要是起訴我就判無罪,檢察院想要是公安立案我就不起訴,公安想這兩家都讓我背鍋我乾脆不立案,從結果來看這次算得上皆大歡喜 民意得到了滿足,顯示了正當防衛的作用。但是這次的結果是因為法理和民意恰好是一直的,但是當廣大民意和法理衝突的時候怎麼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