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if
whatif

文科畢業生 - 愛文字、愛看劇、愛旅行...更愛香港 隨心寫我心

我的童年趣事- I am not alone (Liker ID: whatif46444)

我的童年趣事, 大概我擁有的童年是孤獨的, 雖然我是有兄姐的,但是他們離我的年紀相距很遠, 我在小學時, 他們已經上大學及中學了。根本星期六假期都是自己一個在家, 我爸長期在海外工作, 我媽都經常是外出了 (現在香港的法例是不可能獨留子女在家的…) 。

我童年的主要玩伴是我養的白貓, 可憐的白貓已經演過無數角色, 多數是扮演學生,而我是老師,或是我是媽媽,它是我的寶寶,聖誕節更會扮演馬槽裡的耶穌。從前年少無知, 不知道貓的鬚是不用修剪的, 我當然扮演髮型師的角色, 替我的忠心顧客美化一番。

如果白貓不陪我了,那我就自己看電視, 通常星期六的下午都是卡通時間,通常我媽都會叮囑我先溫好書做好功課才看電視,那我媽一出家門, 我就立即收看。我媽永遠是那麼精明, 回來會先摸一下電視的溫度, 大約知道你看電視看了多久時間了。那當然, 我會預早關了電視, 然後用風扇替它散熱~

不看電視, 就會打電玩, 而我媽經常把電玩收起, 那當天的你任務就是把它找出來, 找到了, 那就是BONUS!! 找不到, 大概都已經消耗了不少時間! 而我媽開始發現我有偷偷地尋寶的興趣, 那她就將電池與主機分開, 或者將所有電池/火牛收起! 你找到主機? 但沒有電池怎樣玩??

而最悶到發慌時,人的創意是無限的。大概看完那美少女戰士, 見她們原地轉地變身, 我當然跟隨她們,用爽身粉灑滿地板,穿上襪子, 就能夠如溜冰一樣靈活!! 當然,有事敗的一天, 就是你只記念要清理地上的爽身粉,而忘記了電視機前的粉末, 那媽回來時...你的娛樂性就滿滿了!!

Source: Amazon.com
Source: https://www.viz.com/sailor-moon


說到這裡, 我的童年好像不太孤獨, 因為都是與我媽在玩鬥智鬥的小遊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