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whatever

𓆉真實故事分享-\ ...............................追蹤一下吧☝︎︎ 𓂀特立獨行的貓 -/ . ♡︎夢想摘星的人才可能登上月球☾ .

每一條道路都有風景

好朋友小易去了一家久負盛名的民生消費品公司上班,既然久負盛名,自然期望很高,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每天都歡天喜地。可過沒多久,我發現她每天發出的微博都顯得疲憊不堪,困難重重,每天她都在給自己正能量,鼓勵自己。我們聊過很多次,她跟我講了很多故事,來表達她的不習慣和不認同。起初,我拿出我的「正能量」來鼓勵她:改變自身,適應環境,開放心態,投入新的環境,堅持堅持再堅持,挺住挺住再挺住。

這是我一貫認同的做法,搞不定的就更要衝上去,克服困難才是人生進步的指標,可事情似乎變得越來越糟糕。我仔細想了很久,她沒什麼大問題,但小問題不斷,而這些小問題,大多是由於性格或思考方式不同造成的,僅僅是不同,並沒有什麼好與壞的差別。可很多時候,緣分不是好壞能決定的,而是氣場,就像兩個年輕人談戀愛,沒感覺並非誰是壞人,只是不合適而已。

可多數時候,我們都不這麼想,而會覺得自己不夠強。在做決定時,我們都會小心翼翼,一旦做出決定,就一定要讓這個決定變成正確的,不願意承認失敗。我收到很多網友的來信,一半講自己的現狀,問應該做怎樣的決定;一半講自己做決定之後的現狀,問要堅持多久,才能看到結果,以及還要不要堅持下去。如果是以前,我會斬釘截鐵地說:「你這才堅持了多久,就想看到結果?」可小易的事讓我意識到,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或者說一條讓自己不舒服的路上,堅持下去,並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想通了之後,我跟小易說:「不如放棄吧,這家公司固然好,可如果這樣下去,妳沒有時間跟男友安心看電影,沒有時間回家跟父母一起吃個晚飯,甚至每一天都要過得小心謹慎。不能說工作一定要每時每刻都快樂,但如果讓妳每時每刻都不舒服,那這一切不是因為妳不夠努力,而是因為你們在個性和思想上不合,就永遠不會快樂。」

其實那段時間,我也一直被這件事纏繞,甚至困惑。我不知如何去分辨是不夠努力,還是思想上不合。或許,這只是一種感覺。有時候我們經過努力,得到了一個特別珍貴的機會,就覺得自己已經擁有了它,因此會格外堅持,絕不放過自己。

我的前老闆曾說過一句話:「人的第六感很靈,當你覺得心裡不舒服或哪裡不對的時候,就一定是有不對的地方。」一份工作無法時時刻刻給我們驕傲,快樂和成就感,而且無論如何努力,你都很不舒服,或許這就是應該放過自己的徵兆。

小易辭職了,本來還擔心下一份工作什麼時候能找到,萬一拖太久找不到,那在北京的生活如何維持?可就在她辭職後的一個星期,她男友說:「我喜歡現在開心,快樂,沒有負擔的妳,我寧可妳就是一個普通的女孩,而不是每天憂鬱,焦慮,為未來擔憂得睡不著覺的職場女強人。」

那天,男友向她求婚了。現在的小易還沒有開始上班,而是全心全意準備婚禮。人生,開始展開新的一頁。真的,我很感謝小易,感謝她改變了我的想法,讓我學會放過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在逼迫自己,逼自己做好做完美,為自己的一點點小錯自責不已;逼自己成為一個外向開朗,人見人愛的人,而對自己的內向和不善言詞感到不知所措;逼自己成長為那種西裝筆挺,坐頭等艙,住五星級飯店的成功人士,而為自己目前還蝸居在亂糟糟的合租公寓感到焦慮,抑鬱。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逼自己成為另一個不認識的自己,到頭來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因為我們的內心,早已變得堅硬。

無比小易的事之後,我在生活和工作上也面臨了很多選擇,簡單的,困難的,順利的,麻煩的。如果在以前,遇到簡單和順利的事,會自信心爆棚,而遇到困難和麻煩的事,自然會焦躁和埋怨為什麼是自己。可這一次,面對眼前的任何選項,我都變得淡然。順利的要做得更好,麻煩的正好可以鍛煉自己。世間每件事的發生,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與成熟,世間的每個選擇,都沒有好壞之分,每條路上都有不同的風景,關鍵是自己要懷著怎樣的心情,來接受生活所給予的機會與愛。讓生命變得柔軟一點,不要一味用世俗的標準來指引自己。


ꨄ 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或者說一條讓自己不舒服的路上,堅持下去,並不是一件美好的事

ఌ 有時候我們經過努力,得到了一個特別珍貴的機會,就覺得自己已經擁有了它,因此會格外堅持,絕不放過自己

❦ 世間每件事的發生,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與成熟,世間的每個選擇,都沒有好壞之分

Follow IG @unconventional_c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