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whatever

𓆉真實故事分享-\ ...............................追蹤一下吧☝︎︎ 𓂀特立獨行的貓 -/ . ♡︎夢想摘星的人才可能登上月球☾ .

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有段時間,每週要上三天健身課,因為請了私人教練,所以必須在固定的時間,早起去上課。我晚睡,早起對我來說特別困難。但我這人有一個特點,認定的事情,一定會去做,要是半途而廢,就不是真心想做。因此,不管晚上幾點睡,早晨我都會摸黑爬起來去上課,好幾次僅僅睡了三個小時就去上課,雖然那幾次體力透支很嚴重,但是自己居然能早起,還是覺得挺有救的。

早起真的很艱難,鬧鐘響十幾遍,還得磨蹭二十分鐘,心想這麼睏怎麼健身,怎麼上班啊!可不管早晨幾點去健身,總能看到一群剛洗完澡正在穿衣服的人。真勵志啊!他們到底是幾點來的?很多人說他們是來洗澡的,可光洗澡也行啊……能一大早起來洗澡,也是一種美德。健身也是,隨著強度逐漸增加,慢慢開始感覺艱難。那些看起來簡單的動作和練習,實際去做,才知道其中的辛苦有多少。

雖然我是來塑形的,但看到周圍很多非常胖的減重人,跑步機上一跑一小時,在健身房不斷進進出出換毛巾的場景,覺得非常震撼。我不知道如果自己很胖的話,有沒有信心這樣跑,這麼練,甚至有沒有自信走進健身房的大門。以前看到減肥成功的人,會驚嘆於他們的變化,自己經歷了早起的困難與健身的辛苦後,對他們幾十天甚至幾百天如一日的信心,產生了更大的崇敬,覺得「堅持」,「毅力」都不足以形容他們。

曾看過一個故事,其中有個細範讓我很感動,就是女主角穿著十公分的高跟鞋,跟客戶談生意一整天,人人都覺得她天生麗質,美腿美顏還一能穿高跟鞋,可誰知道晚上回家,襪子已經和腳上磨破的傷口黏在一起,得用碘酒一點點消毒才能扯下來。

這讓我想起有則網文〈我的舍友是二奶〉。

文中提到的這位二奶,每天早晨六點起床,健身塑形,吃飯只吃一點點,每天花三四個小時護膚,各種保健品,膠原蛋白之類的每天吃一大把,細心料理自己的一點一滴,晚上被名牌車接走,半夜送回來。作者覺得非常感慨,不要以為二奶就能輕易得到什麼,沒有人能輕易得到什麼,三奶的辛苦妳受不了,所以妳沒有那樣的容顏與身材。

當然不是說二奶很光榮,而是說我們以為很輕易的事,往往背後的辛苦我們看不到。沒什麼人天生麗質,只是看你願意把辛苦花在哪裡。

提起早起的動力,還源於我看到的另外一篇文章,講述的是英國五十個不同階級家庭孩子的未來,作者發現一個規律,中產和上層階級的孩子,到五十歲依然能保持較好的身材與容貌,而下層階級的孩子,到五十歲大多禿頂或肥胖或大肚子,而他們的太太也大多臃腫不堪。文中有這樣一段話:

人人都只看到他們與生俱來的優渥家庭教育資源和社會環境,除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和生活習慣外,其實在體型背後,更是家庭賦予他們的自律自強的精神。我們看到的只是身材,然而身材背後反映了更多事情,因此我們對那些能長年保持體型的人,那些堅持不懈朝目標奮進的人,由衷表達自己的敬意。他們在背後的付出,或許是我們不能設想的。

這段話讓我震驚,也警醒。一直以來過著自由散漫的生活,以為這就是自由,以為這就是灑脫,可是各種凌亂與不安總是圍繞著自己。買來的瑜伽墊,放在角落裡一年多,躺在床上思考未來時,也恨自己為什麼不去行動,可半夜餓的時候,依然爬起來不顧吃多的危險,去啃餅乾。

這樣的日子二十歲能叫自由,三十歲就會看到惡果吧。早晨八點在健身房踩自行車時,放眼望去,整個健身房裡那些奔跑的,舉槓鈴累到霞要吼一下嗓子才能舉起來的,做平衡支撐趴地上吐舌頭的……皆不由得讓我感覺到,輕鬆的生活,是建立在持續努力的基礎上一每當早晨被鬧鐘吵醒難受時,每當想到要跟教練推課時,我總是提醒自己,要做一個自律的人。

早起訓練,為我帶來的改變,除了身材,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飽滿與自信,不再頭昏腦脹,渾渾噩噩地度過每一天,即便是晚睡早起,也有足夠的精力去面對一天的挑戰,笑容更自信,連打架都更有勁,彷彿回到國高中精力永遠用不完的年代。我開始相信,高度的自信,是建立在自律的基礎上,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