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霖
玄霖

用周易的智慧更好地指导我们生活

有一种可以跨越时空的对话

风水这门学问,门派众多,各种理论和方法把后学者搞得云山雾罩,学得多了,就会发现所谓的原理都停留在基本概念的堆叠上,根本就没有说明这些操作方法所使用口诀的原理。

比如:三元玄空风水中的三个重要口诀,<排龙诀>、<安星诀>、<城门诀>,绝大多数人,包括很多所谓的大师,都停留在这些口诀的使用层面,深究这些口诀背后原理的人少之又少。

玄霖用了八年的时间,以耗白了鬓角几根头发的代价,经过刻苦专研,发现祖师们不仅有大智慧,也有小聪明,而且把小聪明用到了这些口诀的编排上,跟后学者玩儿躲猫猫的游戏。

其实,这些口诀就是风水操作的指导手册,原理都包含其中,经过祖师们的总结归纳,编成口诀以便操作和传播,让更多的人受益。

但是,出于某种目的,把这些口诀的推导原理给隐藏了起来,怎么隐藏呢?就是在口诀的编排中加入些“噪音”起到加密的作用,从而形成对自己研究成果的一种保护,就像现今社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一样。只管用就行了,但想搞清楚原理可没那么容易。

所以,风水学真正的原理就在这些口诀背后,破解这些口诀的编排思路,也就破解了其中的原理。

市面上流传的风水书籍里是不可能看到真正原理的。包括很多大师著的书,都没有这方面的解读,这些书里讲的所谓原理,都是一些基本概念的堆叠和他们个人的臆想而已,甚至都不敢触碰到这些“敏感”区域,生怕跌了大师的身份。

有极个别的研究者试图破解这些口诀,有用数学方法推导的,有基于历史、考古和经典的,有以法论法的,但难以获得一个广泛的认可,有的推演了一大堆,但最后还是以“师门保密”的理由不公开成果。

不管怎样,至少人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见解,玄霖还是非常佩服这些人专研精神的,也认同他们的求真精神。因为,明理是最重要的,明理才能真正的得法,才能随心所欲,灵活运用,灵活操作。

要说大师这个称呼,这些较真儿的人才算得上真正的大师,而社会上的一些知名大师,顶多算是口诀应用层的熟练操作者而已。

玄霖在钻研这些口诀的过程中,一度出现”幻觉”,透过口诀就像有位和蔼慈祥的老人一样,每突破一点,老人就跟自己会心的一笑,心中高兴不已,情不自禁的在房间中手舞足蹈。

这是一种跨越时空的对话,是一种神交,祖师们的神(思想)藏在口诀之中,如果专注力足够,是能跟祖师通神的。

跟好友分享这种感受的时候,好友却说是不是研究走火入魔了,神经病了,眼睛中流露出一丝担心,而玄霖却觉得这种认识非常好笑。

有人说,精神病不会觉得自己是精神病。如果说我真是病了,那我也病的很快乐,因为我有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我心里亮堂了,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关于这种深挖风水口诀的思路,只适合基础深厚,还想继续深入钻研的人。不适合易学小白或者初学者,没有足够的易学基础看这些口诀就像“天书”一样,是干不了这活儿的。

到这里,可能有人要急了,心想:“磨叽个啥,赶紧把研究成果和神授的干货拿出来给老子瞅瞅。”呵呵,不好意思。说啥玄霖也不会在这里发的,我得对得起那几根白头发,想白嫖的人就断了这个念头吧,我这里不惯这毛病。

其实,风水也是一个修行的法门,通过对风水这门术数的研究,会以一个新的视角来认识自己和万物,感悟自然法则,获得生存的智慧,用来更好地指导我们的生活。

希望今天分享的这些内容,能给真正研究风水的朋友们带来一点启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