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
千千

不互拍哦,希望我们都只是单纯因为读到喜欢的作品想鼓励对方继续创作而拍手❤向往文化和文学自由的国度❤

夏虫不语冰2

第2集:为相亲打造独特的个人形象,我进了一个死贵的美发店,发型师废话贼多,幸好做的发型很让我满意。

对于一场相亲来说,个人形象尤为重要,一个不同凡响的独特形象足能起到扭转全局的作用。林安然作为资深反相亲专家,身经百战深谙此道,在接到太后的电话之后,就熟练地转到了常去的美发店。

美发店不大,属于那种私人工作室性质,走精贵路线,除了负责定时做清洁的人,店内没有雇员,店主兼发型设计师都是同一个人,叫金斌,是林安然的中学同学,家里有点小钱,不指望他,就由着他的性子在外面玩爱好。

多年好友,金斌特别了解林安然的那点苦恼,基本当成了第二爱好在追更新,一见他进门就开始乐:“说说你今天的故事。”

“今天的故事,”林安然往沙发上一歪,“累死,太后一连给我安排了三天的工作面试,这才刚开头。”

“这么多年没饿死,你妈还以为你没工作?”

“不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我是打零工,不正式不稳定。”

“难道你不是打零工?”

“我是,但不是她以为的那种。”

“那你是哪种?正式稳定?”

“……就算她以为的那种好了。”

金斌津津有味:“今天的面试怎么样?”

“大同小异,和以前的差不多。”

“差不多还是不一样,详细讲讲。”

林安然一脸疲惫,摆摆手:“面试还是小意思,关键的是今晚的相亲。”

“我觉得相亲才是小意思,你多熟练啊,人类能想象出的极限变态发型你都体验过一轮了。”

“这回我要来个猛的。”

“多猛?难道前两次烫的神经病发型已经不足以震撼姑娘了吗?”

“这年头姑娘的见识比面试官强多了,”林安然到镜前坐下来,赞叹道,“我就没有一次在姑娘脸上看到过像面试官那么震惊的表情。”

金斌上手拨了拨他的头发,忧心忡忡:“总这么染来烫去的太伤头发了,我劝你考虑考虑别的办法,要不然伤了发质,这么短的头发都干枯分叉,人家会怀疑你肾不行。”

“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这次决定全剃掉。”

“……不是,至于的吗?要有人天天给我送姑娘我得乐死。”

“没有你想的那么快乐,这次是男的。”

“……”

“别问,问就是没爱过。”

金斌嘀嘀咕咕地掂量工具:“真亵渎艺术,让我剃光头,杀鸡费牛刀,你怎么不去马路边找大爷的地摊五块钱剃一个呢!”

“城管不让摆摊。”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