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大師級廚藝》

當然不是指我。

今天年夜,我跟某人一起分工做晚餐。晚餐內容是:今天剛買回家的新鮮蝦仁水餃,要把它弄成煎餃。還有烤雞翅的中翅,和昨晚吃的佛跳牆熱了繼續吃。

我的工作是做煎餃。某人負責雞翅。

一開始都很順利,就是抓醃雞翅,抓醃完他把雞翅放進氣炸鍋裡,這段時間我在熱鐵盤,把鐵盤上油,然後把煎餃一顆顆擺上去,然後加水蓋蓋子。

等到雞翅翻面的時候,煎餃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正當我要把煎餃鏟起來的時候--我赫然發現它巍巍不動如同生長在鐵盤上般!我發現它黏底了,而且黏得比扇貝上的干貝柱還要緊!……用鏟子鏟的時候把整個鐵盤都挪動了。

WTF!!!!

於是我改用鐵的平湯匙去鏟它,因為比較薄比較有機會完整起鍋,結果煎餃不從人意,鏟了兩顆都破了。

這煎餃簡直要把我給整自閉了。

我想說沒關係只有幾顆毀了還好,於是改用鍋鏟繼續努力……然後陸續鏟了兩排。

這時某人剛從雞翅中忙完轉過來關心我的戰況,他看到我鏟到盤子上的煎餃,心情頗好地表示了一句。

“原來妳在做鐵盤燒賣啊,看起來很不錯。”

這才不是什麼燒賣!!這是我煎的煎餃啊啊啊!

然後等我鏟完才發現沒有一顆是完整的。

除夕年夜,我的廚藝一樣日常發揮……

這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像是燒賣啊。

反觀我做的燒賣,某人的雞翅看上去非常成功。

雖然是用氣炸鍋做的,但是不油膩,又很酥,而且只有十二分鐘就出鍋了!!!

他的紹興酒醃烤雞翅還有加胡椒看起來超好吃的!

事後我們吃的時候,雞翅還會爆汁。

“太好吃了!你好厲害哦!”我咬得津津有味。

某人回了句。“因為我是烤雞翅大師,妳是……”

他還沒說完我已經知道他要說什麼了,果不其然……

“做燒賣大師。”

“。”

我妹在群組看到我做的燒賣表示過年要說好話,問我水餃的衣服怎麼不見了。我也再次見識到某人高情商的說話技巧。

一般人:你煎那什麼玩意破掉皮的煎餃!技術真差!

某人:看起來不錯,原來是燒賣呢。^ ^

我太悲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