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行李箱裝什麼》、《湯圓》

這幾天在寫稿跟現實…與許先生要去三天兩夜遊。

說個好笑的事,昨晚他要我收拾行李準備兩人的日用品。

我的行李裝滿我與他的衣服還有日用品,然後我就繼續寫文了…

…過後不久我聽到房間內傳來鍊子的聲音……

花得(消音)…我偷跑去看某人行李箱裝什麼,滿滿的…危險物品,我只好默默地回書房繼續寫稿假裝啥也不知道。

然後某人就走過來,一臉笑瞇瞇晃了晃手上的小玩具,“夫人,妳覺得有必要帶上這個嗎?”(他最近看了古裝白蛇傳後,喊我夫人)

“不需要!給我放下你手裡的危險物品!”我沒好氣地吐槽他,激動得差點拍掉桌上的物品。

“嗯,看來需要。”結果他無視我反應,偏頭故作思考後又點頭。

“欸我說你別不聽人說話啊回來!”

然後他就心情愉悅地走回去打包行李,結果不是衣服的東西得拖行李箱,真正日用品只有我的運動背包這麼少。

怒。

我看你根本不是來認真採納我意見的吧!


----

《湯圓》


昨晚忽然嘴饞想吃湯圓了,但上回自己煮過一次覺得做得沒這麼好吃,於是乎我將歪腦筋動到床上一旁的許先生。

許先生此時慵懶地坐在床上戴著一貫的黑框眼鏡看著書,我悄然地蹭過去抱著他的手臂,就這樣用臉貼著傻笑。

“怎麼了嗎?”他空出一隻手摸了摸我的頭,眼睛依然停在書上。

“我…我想吃芝麻湯圓,還有花生湯圓。”我嘟起嘴,又蹭了兩下。“我想吃你煮的。”

聞言,許先生稍稍蹙起眉,終於把目光轉移到我的身上。他捏了下我的臉頰,語氣充滿無奈:“還沒吃晚餐,上回忘了是誰正餐時間吃麻糬還是湯圓結果肚子痛了嗎?”

“但我還是想吃。”元宵節沒吃到,買了兩盒湯圓放冷凍後每天都想著要吃卻沒機會吃。

“妳啊…”他捏了我鼻子下,視線看著我卻像在思考什麼沒說話,我看不出他在想什麼。只好繼續抓著他的手背蹭又蹭。

“煮給我吃啦…好嗎?”

“不好。”

過半晌,許先生都很堅定立場地看著手上那本書,我決定自己去廚房煮湯圓,結果才剛洗碗鍋子就來了便意。

“哎呀!可惡!”我大喊一聲跑進廁所裡。然後關上門,有點煩惱。

“妳怎麼了?”門外傳來許先生的關心。

“…我想上大便!”我沒好氣地回了句。

“小髒鬼。”門外傳來他的笑聲,過後不久聽到他離開床鋪打開房門的聲音,“湯圓妳想吃幾顆?”

“咦咦咦!你願意幫我煮了?”他不知何時又改變主意了,我整個喜出望外。

“不過只能有這次。”他慎重申明。

“那我要花生跟芝麻的!還要加甜酒釀!!”我坐在馬桶上開心地點餐。

“…妳買了這麼多嗎?”許先生說完便走到廚房開始忙活了。

趁著我上完廁所之際水已經滾了,我從身後抱住他,他圍著我買的粉紅小貓咪圍裙,看起來有點滑稽卻很可愛。

“我要三顆芝麻,三顆花生,可以的話…打一顆蛋。”我偷偷望向湯底的部分是,驚喜地問:“你還加了黑糖嗎?”

“妳抱得這麼用力,我怎麼做事情?”他有些無奈,但還是沒推開我任著我抱著他跟無尾熊一樣黏的死緊。

“妳確定要加蛋嗎?”過後他又問,“會不會不合味?”

“好吧那算了。”

等他煮好後戴著隔熱手套小心地端上餐桌,我早已坐在那兒眼巴巴等著開動了。

“還很燙,妳小心一點。”

我吹了吹湯吃了一小口,很是滿足。

“味道如何?”他認真地問,眼神探究。“我第一次煮。”

我又吃了一口,甜味適中,酒香四溢,真心不騙的好吃,於是我抬起頭對上他視線給了他大大笑臉:“只要是你煮的怎樣都好吃!”

“是這樣嗎?”他有點驚訝地了下,又問:“那上次妳煮的那次味道怎樣了?”

“嗯,我煮的啊…我覺得…其實也…挺、挺好吃的啊…”我有點心虛,又不想承認其實很難吃。

“聽起來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忍不住笑出聲來,我不想理他,他一定又想揶揄我了。

我沒回答,埋頭認真吃湯圓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