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棒狀物》

此棒狀物非彼棒狀物,不要檢舉我!哈哈哈哈!

我們家的衣櫃壞了,就是抽屜式的木櫃,第三格軌道脫落,本來我打算用雙面膠把脫落的軌道黏回去,許先生提議買超強三秒膠來黏比較牢靠。

剛好又到了晚餐時間,本來他想去外面吃,但我無論如何今天都想吃乾泡麵(前天去全聯一頭熱買了兩大包的味味A排骨雞乾麵XL分量)

由於我的固執己見,基於營養問題,許先生只好餓著肚子陪我去全聯採買雞蛋肉片那些。其實我本來叫他自己去外面吃別打擾我吃乾泡麵的雅興……他本人似乎對此不太愉悅,就帶著我去全聯順便買超強三秒膠。

一到全聯我們兵分二路,我買了青江菜、火鍋料、雞蛋跟貢丸,然後看見他從走道遠方拿著一條超強三秒膠跟一盒肉片走過來。

“妳有拿豬肉片嗎?吃點肉片可以嗎,不過這是里肌肉,還是妳想吃五花的?”內心OS不是說等等陪你去買你要的晚餐,就讓我隨便弄個泡麵吃就好,有蛋跟火鍋料貢丸就很滿足了,加了肉片瞬間變成豪華饗宴。

結果許先生也堅持加肉片,還說要跟我一起吃炒泡麵,他下廚。

回到家後,我提議他先去修理櫃子,我來備料。

理想值是他弄好櫃子我已經備好料給他下廚很快就能吃晚餐。

我的備料工作很簡單就是切蔥、洋蔥、丟火鍋料下去煮。

結果他櫃子修好了,走到廚房一看到我的備料他就……很明顯超不高興的。

“會不會切蔥?切那是什麼東西。妳起碼也要切現在的寬度再對半吧?”

我的蔥大概就是蔥珠吧,我怎麼知道他要的是蔥花呢!我只好彆屈地把蔥珠丟進食材切割器(一種裡面有刀片,用手動拉環就可以把食物切成碎末←適合給零刀工的初學者使用)好不容易弄完了,被味道嗆得開始想流眼淚。

我把手洗一洗,眼鏡摘下來,開始準備處理洋蔥。

才剛切了四分之一顆,許先生整理完房間跑來看我備料的進度。

不看還好,一看他又不高興了。

“是叫妳切洋蔥條狀,妳為什麼要這麼切?”

因為我先把洋蔥切半顆後,又從橫切面多切一刀,沒有直接矢狀面下刀,切出來的洋蔥大小大概像外頭賣的炸洋蔥的寬度(粗面寬度)是立方體。

“你不是說要條狀嗎?這是我所謂的條狀啊。”我覺得自己被罵得不明所以,有些委屈,就回道。

“什麼條狀?妳那是棒狀吧?妳那是什麼奇妙的認知?”他毫不留情地吐槽,然後示範切四分之一顆給我看,我站在旁邊看得一愣一愣。

他下刀很俐落,很快就切出他所說的條狀……就是外面再做和風洋蔥的那種薄片條狀。切完他又去繼續弄我的衣櫃。留下我切剩下的四分之一。

因為洋蔥實在太薰眼了,而且我一開始下刀錯了,後面也無法補救了,越切越糟糕……

等到他全都忙完進廚房時便湊過來。

“妳怎麼了?”他把臉湊到我面前,聲音有些擔心。我正好被洋蔥薰得眼淚鼻涕直流,他可能以為他對我太兇,又被他罵哭了(其實他罵我我就突然變得愛哭不知道為什麼)

我搖了搖頭,“洋蔥……洋蔥太辣眼了……”然後又一邊掉眼淚一邊切洋蔥。

結果他立刻接過我的刀。

“別切了,等等切到手。換手吧,真是……做家事也不會,下廚備料也不會,妳到底會什麼,我看之後要帶妳去上廚藝課了。”他深深嘆了口氣,邊碎碎念邊接手。我站在旁邊頓時覺得自己無能到了極點,想為他做點什麼。

結果我就拿了一個碗,打兩顆蛋。

然後就又被罵了。

“妳為什麼要把蛋打在這?”

“我、我以為你要弄炒泡麵的蛋是直接炒……”

“妳不會用就別用,蛋才不是要這麼做的。”

“嗚!可是我想幫忙啊!”

“妳只會扯後腿幫倒忙。”

我更加委屈了,“那、那我現在能做什麼?”

“就像妳平常一樣去旁邊坐著、躺著耍廢就好,別打擾我。”

然後我便委屈地摸摸鼻子跑進房間裡整理衣服,不跟他講話了。

過了幾分鐘後。他喊著小珞喵過來吃飯,喊了我兩次,我才默默走出來。

看到他弄得晚餐,我瞬間眼睛發亮起來。

頓時覺得他好厲害,因為同樣的泡麵,前天我煮的就很可怕。跟今天他弄的完全不一樣。

嗚嗚……

-

吃完飯。看到L傳來疫情的消息。

“L叫我要超小心。”

結果許先生回了我一句。

“小心什麼?小心妳會不會被抽打屁股嗎?”

“!?”

#今天是生活廢的小珞喵

#我真的各種在生活上他講究的地方惹毛他第一名(摸鼻子

#我今天還是乖點

最後:放上炒泡麵照片

……結果搞了很久我還是不會用手機在內文放照片,啊啊啊啊啊。怎麼做……

我再度回顧依然覺得廚藝方面我是廢物,不……我看我就是生活廢物,除了會寫作跟教人家運動外就啥都不會了,這系列應該更名叫做【我男友是我的神】系列才是,哈哈哈哈哈。沒有他下廚我自己煮都常常鬧肚子,明明同樣教學視頻按著步驟做,我永遠都做得差他很多多的。哎呀。

然後我發現無法tag去你的綠茶微微這篇文,該不會是我標題被檢舉了吧(心驚膽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