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年複一年,我成長了嗎?—許珞

我總覺得一生很短,永遠都不夠用。

圖源:達志影像。

很快地就要跨年了,有一種淡淡的不真實和哀愁。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再一年我就邁向下個字頭了,但我的心智卻依然停留在彷彿純真的年頭上,這樣的我以後會有什麼社會競爭力嗎?

未知的未來,不知道接下來往後的每一年,我能否都如現在的生活幸福?

我有時都會覺得活在現代可能是比較幸福的,至少不用隨時面臨生死關頭的危險,但怎麼生存也是一種壓力。

以前沒那麼覺得,但隨著年歲增長,常常會問自己:未來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明顯是沒有什麼未來的,但已經29了,要轉職也覺得到了尷尬的年紀,我不再有充足的記憶和那麼多能揮霍的時光,我即將步入下個階段,適婚年齡。

但每個月都是月光族的我(才剛還完學貸)沒有父母可以依靠,我又有什麼資本呢?如果結婚了,我也沒有所謂的嫁妝吧……哈哈。

雖然我知道許先生是不會在意這些,但就算如此,也很難保證他父母接受這樣的我。

我不覺得自己哪裡很差,工作是我喜歡的,我在幫助了很多學生身體健康上獲得許多成就,而從事人體科學相關的工作一直以來都是我熱忱。

但這樣的工作其實背後有很多秘辛的,也沒有什麼未來展望,我覺得這就是一份靠燃燒熱忱才能支撐的工作,如果論未來發展大概是前途一片黑吧。

所以我才想嘗試開始尋找其他的出路,只是目前還沒找到,不知道接下來的一年兩年,我能不能過得比今年更長進呢?

也許不是只有我有對對來的焦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