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珞
許珞

大家好,我叫許珞,喜好文創、健身、美食...and B/D/S/M心得(消音)分享。創作初衷是記錄生活,等我老到牙齒都掉光時就可以看著自己年輕記下來的點滴生活,回想起這輩子許多與男友的高光點。 因為生活忙碌,我們一定都不會都記得每件事,但我覺得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是生活中幸福的回憶。 而我希望我到老時都能記住這些。 日常小說靈感多半來自我們的奇妙日常。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及訂閱~!

許珞的日記本《把僅餘的晚餐讓給我》

只是盤炒泡麵而已,為什麼我要這麼氣?

我與許先生置氣。

原因一:他晚餐自己做炒雞肉加蛋麻油泡麵,然後我雖然想吃但雞肉只有一人份我就說我不吃,吃麵包就好(買很多法國麵包放在家當存糧)

結果他做的晚餐太香了,我很想吃但又拉不下臉來。

原因二:他太可惡了,請我叫外送飲料還要我下去拿──明明是他要喝的,我就很不開心。

所以我一上來就臭臉。

然後進房間,他就立刻湊上來了。

“怎麼了?我親愛的小傻瓜?怎麼一臉氣憤?”他最近學會了諂媚用語。

“我沒有!別過來──我要去啃麵包了!”我大步走回座位,才剛坐下來準備拿起麵包啃時──結果他把他那份整盤炒麵端到了我面前桌上放。

“這都給妳吃。”他露出微笑一臉平靜,我看了更加火大。

我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說要給我吃那他吃什麼?心想他明明自己很想吃,然後他也不喜歡吃乳製品。(我買的法國麵包清一色全是加乳酪系列)

所以我便一口拒絕,為了不讓他餓肚子,我故意把話說得很死。

“我一點都不想吃。”我冷冷轉過頭看向別處,對他手上食物彷彿毫無留戀。

“妳很想吃。”他又把我椅子轉回來,把那盤炒麵交到我手上。

我則低頭望了下那充滿雞肉、炒蛋、還有青菜的麵,差點就陷入誘惑中,片刻我又堅定立場把麵端起來要退還給他。

“我不要!拿走!我只想吃麵包!”可惡我才不要吃你那份的晚餐,我緊緊瞪著他義正嚴辭地再說了遍。

“好、那吃幾口就好,我喂妳。”他放軟語氣,但卻沒有接過我手上的那盤麵。

“不用了──你留著自己吃。”我搖頭又將麵往前伸到他面前。

“妳吃。”他依然沒有接下,還直接轉身走出我書房。

我氣急敗壞,只能追去,他卻在到了門邊時忽地轉回來對我說:“聽話,我本來就是做給妳的。”

“你少騙了…”我開始有些難以堅定立場了,拿麵的手都忍不住發顫。

我試圖從他那雙看不出什麼端倪的眼裡找尋答案,但我卻難辨真假,可我已經下定決心不打算退讓。“我不想吃,你拿走。”

“……”他原先臉上掛著的些許笑已然不見,過後語氣一沉,他用讓我難以拒絕的語氣命令:“我叫你吃就吃,不吃的話…”(覺得他又變成Ares模式)

再凹下去,感覺不曉得他會做出什麼事來。

我只好退讓半步。

“……好,那吃一口就好,剩下給你,我只想吃麵包。”我繼續口是心非,因為我不想要他將晚餐讓給我吃。

“不行,至少吃一半再給我。”他立刻否絕我,我忽然覺得什麼事情都瞞不過他似的,到底什麼立場讓他如此堅持不退讓的?我納悶。

他拉過我的手,直接將我帶往客廳的沙發──那張他偶爾會在上面懲罰我的沙發,他把我按坐在上頭,不容置喙地又補了句。“我會檢查的。”

我把麵擺在玻璃茶几上,只騰出一隻手握著筷子。

僵持幾秒後又轉向他不滿地道,“這樣你吃不飽啊!我不想吃啦!我只吃麵條就好!”餘下意思是把營養好吃的部分都留給他。

“妳如果不乖乖把肉菜蛋吃一半去,待會我就一口一口地喂妳。”聽出寓意的他毫不領情地勒令我就得吃,竟還威脅我。

聽見他認真且危險地宣言,我瞬間慫了。

“哪有人這樣強迫推銷的…”嘴裡忍不住嘀咕,不過還是夾起來幾條麵開始吃了,意思性吃兩口又放下筷子。“我飽了,剩下你吃。”

其實我只擔心他餓肚子,但轉過頭又看到他與門神無異地緊盯著我的臉,並看了眼那盤只動過麵的晚餐,像個容錯率極低的主考官對我犀利地挑揀著。

“不行,妳肯定沒飽,還有…肉吃太少。”接著他搶走筷子,夾起最大塊的肉送到我的面前。

我先是緊閉雙唇瞪向他……

“張嘴。”

復又因他充滿威嚇的眼神跟語氣而敗陣下來,我只好認命地一口接一口地被餵食。

整盤吃下來,我幾乎被喂去了大半。

吃得我內心難受又想哭,硬是把鼻酸感壓回去佯裝沒事地瞪著他繼續吃。

其實比起我只吃麵包,我更希望他能吃得飽吃得營養,我根本不捨他這麼做。

我心情真是壞透了,可能本來是生氣…又變成難過。

“怎麼了?還生氣嗎?”他邊餵我邊問,可能是察覺我臉上的表情有異。

“才、才沒有生氣…”我不滿地咀嚼著,看向那盤快被他餵光的晚餐。情急下又道:“我不想吃啦…你吃…”

“好吃嗎?”他忽視我的話,又拋出問題。

“好…好、好吃…”雞肉與蛋還混雜麻油香氣在口中的味蕾散開來,我吃得一愣一愣地答腔…其實很想說不好吃,但真的太好吃了…導致我無法說違心之論。

我直白的回答讓他忍不住輕笑地拍了下我的頭。

“我飽了。”內心充滿無奈生氣憤怒難過食物太好吃…等百感交集,趁著盤裡還剩下四分之一,我趕緊輕推開他又遞來的手,搖頭表示道。

“嘴上說飽,但妳的臉跟眼神可不是這麼說的。”他對我挑起眉。

“哪有…我怕你吃不飽。”我小聲道,想氣卻難以生氣,只覺得這人過份狡猾了。

“我沒關係的。”他又遞來一口雞肉,溫聲哄著:“再吃一口,嘴巴張開…”

“哼…最好是。”我難以拒絕地把雞肉一口含入,又瞪了他一眼。

總之,後來我又跑回去書房啃麵包,還是小生氣他自己不吃飽還強迫餵我吃。

他精明得成精了,竟知道我還再鬧小彆扭,所以他又喊了我把我拐騙去了客廳。

讓我面對面他,卻攬住我的腰,將臉湊近我脖子低聲問,“我的小傻瓜,還生氣?”

“沒有沒有沒有…”被他忽地噴拂上的唇息惹得害羞起來,我猛搖頭縮了下想往後躲,卻被他另手扳過臉直視著。

“妳確定沒有生氣嗎?說謊的話…”他放開我臉上的手,卻猛地吻了下我。

“啊──不要親我──”我扭開頭,緊張地喘氣。

“怎麼不看我?為什麼眼睛要看別處?”這人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我又惱羞又無法掙脫地想。

“我沒有…”我下意識地又反駁他。

結果坐在椅上的他竟直接用腿夾住我,一手抬起我的下巴一手按住我後腦杓,加深的第二個吻便落下來……

啊──想怒又不能怒!又被吃得死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