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ve got Pens 我地有筆
We've got Pens 我地有筆

我地有筆

黃子悅 :「山是不會騙人的」

她出來參選民主派初選,口號是要「不惜一切代價捍衞香港一切」。因爲參選,她面臨可能比暴動罪刑期更重的國安法。

23歲的嶺南大學視覺研究學生黃子悅,是2020年民主派初選新界西的候選人,以22911票排位第三。

2012年,香港爆發反國教運動,黃子悅加入社運組織「學民思潮」初涉社運,那年她中四,14歲。

2014年雨傘運動,她參與絕食行動,絕食超過100小時。在給香港人的信中,她說:「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所以請別再說我是被黄之鋒拉落水,我是自己提出參與絕食的。」那年,她16歲。

2015年,黃子悅成為學民思潮的末代發言人。次年組織解散,她沒和一些夥伴一樣留在社運、政治領域,而是投入社區、教育工作,成立了專注公民教育的機構「教育實驗學社」。那年,她18歲。

黃子悅喜歡爬山和音樂。她不介意告訴媒體,自己長期與情緒病相處,曾因此休學一年。她長頭髮,喜歡紋身。她左臂有一名吹長號女子,右臂纏繞著「music is the home for your pain」字樣,鎖骨有一隻蝴蝶。

她也不再出現在鎂光燈下,成為一名沒有面孔的普通社運參與者。

直到2019年11月,理大圍城期間,市民與警方發生多次嚴重衝突,當時,黃子悅和其他千餘名市民一同被捕。她被控暴動罪,最高可判10年。

此前,黃子悅從未想過從政。她想過「做個普通人」等待審判,但覺得「這樣跟坐在那裡等香港死有什麼分別?」不甘坐以待斃,她決定主動出擊,回到幕前。

她出來參選民主派初選,口號是要「不惜一切代價捍衞香港一切」。

因爲參選,她面臨可能比暴動罪刑期更重的國安法。

黃子悅最近的instagram照片,多是爬山、和大自然親近,偶爾與男友放閃。「山是不會騙人的,只要努力就可以到達目標。」她說,「所以我喜歡山。」還押當天,她發了日本樂隊X-JAPAN歌曲《Endless rain》: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讓我遺忘所有的怨恨與悲哀。)配文是:前夕。


(本文資料來自曾關注香港政治制度的香港及國際媒體的公開報導、專題訪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