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
伊~

一個進退兩難的失敗者,一個嚮往自由空氣的發夢愛好者,一個只想找个樹洞紀錄自己瑣碎心情、開朗而孤獨的。。。老年路盲少女

12月27日 寒

最低气温7度。衣服稍微有点小,但还能穿小朋友如果不外出倒也不冷,如果外出散步准备套上校服外套御寒,我抗冻倒也觉得还行。

这几天开始教小朋友洗碗、用煤气和各种电器,煮饭是下一步,独立生活能力很重要。

圣诞假期去了朋友家聚餐,居屋装修得很有格调,我负责打发奶油和装裱蛋糕,洗碗等等,遇到了读书留下的河南籍高学历妈妈,机械设计专业找不到对口的工作,但是为了两个孩子的学业一拖二在这里打拼,请了一个工人姐姐帮忙,但是依然忙得人仰马翻,一直吐槽本地的隐形歧视。

嫁到本地的妈妈抱怨空间小要和一大家子挤在一起,还要被婆婆数落,

我不知道该吐槽什么也不擅长吐槽,那么多的狼狈就放自己心里吧。

昨天陪孩子练习完柔道已经降温,想了想还是买了个热水袋给哥哥放被子里,他的被子不够暖,夜里把斗篷给他盖上,度过了寒冷的第一夜,好在这里也冷不了几天。

家庭团聚,拿身份找工作,在此地简直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我们这些人群是被有益视而不见的沉默群体,一如本地的基层平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