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
伊~

一個進退兩難的失敗者,一個嚮往自由空氣的發夢愛好者,一個只想找个樹洞紀錄自己瑣碎心情、開朗而孤獨的。。。老年路盲少女

11月11日 晴

此地终于迎来了干燥凉爽的秋季,但中午的气温依然高达23度,可是阳光正好啊!天空是通透的蓝,看一眼会让人短暂地忘却烦忧。

早晨依然健走50分钟,只是为省钱而在淘宝买的鞋穿起来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突然想到从南京徒步到拉萨在路上走了两年的肆巴,他的脚上穿的什么鞋?

这篇日记我想记录的是什么呢?是昨天收到的5000元,兑换成港币后汇入我账户的6100元,一笔让我可以短暂地照顾好小朋友和自己的钱,比如等一会儿我就可以出去给小姑娘小伙子买冬装了,一想到这个,还是很开心的。

5000元,谨慎交易的酬劳,让我觉得自己没那么废。在此地,没身份就不能合法工作换取报酬,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坚持的是什么?有没有意义,但有个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坚持下去,也许有一天可以走得更远。

另:中午接小朋友放学回家,看见路边的标语,“反对在xxx兴建公屋”,买了私楼的中产们反对政府为没有居所的贫民在他们的社区附近建楼,其中一条理由居然是破坏风水。

祝所有勤劳而清贫的人都能过上好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