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之子
天气之子

freedom

我们这里现在连非党员也要装学习强国app了

    坐标某准一线城市,最近上面下来要求,每个党组织在学习强国里面创建一个“党外学习小组”然后把辖区内的非党员也拉进去,其实就是要求非党员也装学习强国app并注册。开会的时候领导说了,区里给每个街道的指标是12%-14%常住居民,要求下个月完成。

    另外领导还提了下宣传信息的一些要求,总的来说就是自从习近平提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来,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继续加大加强了。所以对基层的考核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

    不过我总觉得这21世纪以来党的宣传理论方面基本上没什么新的有效的东西出现,各级政府用的还是老一套方法:运用各种媒体工具对民众进行灌输。在宣传工作上面我觉得至少学习下美国没什么坏处,简书这篇文章里面讲到,好的宣传就是没有宣传。二战后美国为了抵御苏联输出革命,启动了马歇尔计划,向欧洲输出了资金,输出了流行文化、高雅音乐、严肃文学,优秀戏剧等,最后是在欧洲成功地站稳了脚跟。在一般人眼里,这些文化、艺术、文学等东西算不上宣传,但它们是美国的国家品牌,是美国软实力的一部分,恰恰也是宣传的一部分,不是宣传胜似宣传。

    我国有没有能输出的东西呢?我觉得是有的,比如各大手机商的手机在国际上跟苹果三星竞争,比如抖音,比如网络小说(最近刚刚被整顿),这些东西政府有大力宣传过么?没有,但是真的是成功输出到海外了,这就是国家软实力的提高的体现,这也可以看做是“看不见的宣传”。

    但我认为目前党内从上到下并没有看到这一点的重要性,仍旧在按老一套办事。目前共产党的对内宣传就是唯上级论,唯领导论。所谓的重视宣传工作就是多折腾几下,多搞点事情,多搞点表面活动作为领导的政绩来体现。顺便改造下媒体,党媒姓党,只报喜不报忧。至于效果怎么样,老百姓什么意见,群众接受度如何,是嘴上赞同还是发自内心地同意,他们是不关心的。

    说回到这摊派学习强国app的事情,本来非党员就没义务也没必要装的——当然基层也不会强制大家装,但上级非得让非党员也覆盖,我们基层估计只能花点钱买点餐巾纸什么的吸引人过来装了。这种折腾的路线自从习近平上台后就一直在搞(怀念上一届的不折腾)。让这么多非党员装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有什么效果?估计是没有的。但就跟前面说的,有了安装数字,有了政绩,领导就有了吹牛的资本,这场折腾也便有了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