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sssss
kssssss

法律碎碎念

爹味能消失吗

最近总是在教育别人和被别人教育中循环。

我想了半天,觉得原因是自己爹味重。

我始终觉得中国人的爹味是消散不去的,女权主义就算大行其道,也逃脱不了爹味。

我们把爹味换个词,叫父权主义。

Paternalism - 父權主義 (naer.edu.tw)

看解释,父权主义逃脱不了道德和福祉,前者保障了精神层面的正当性,后者保障了物质层面的正当性。

很熟悉是不是,“我是对的,全国人民都这样,我是为你好”

道德和福祉两把大刀深深得插在中国人的身上,哪种主义来都是一样,就注定“爹味”永相随。

当然我并不是批判什么,不同的政治倾向对此态度并不一致,如果是一个追求全民福祉的party,我觉得恨不得全民爹味,这样能够高效的进行建设。

而且“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也是确实存在的。

而且即使再不认同父权主义的人也很难反对政府针对未成年人色情的特别措施。

是否看出问题了,以上都是针对gov来说的。

我们个人可以让渡权利给gov,但别人对我们爹味呢?

我们会反感,但是最可怕的是我们也会对其他人爹味。

仿佛中国人陷入了一个爹味循环怪圈中。

我得反思,你也得反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