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幸福就是可以簡單過生活

沒有公主的天鵝堡

天鵝堡只有國王,沒有公主!國王 路德維希 英俊瀟灑卻孤家寡人...


每次旅遊都希望可以收穫滿滿,所以會翻閱書籍,了解當地的地理歷史風俗民情,但,人在國外所有的訊息只能來自網路,盯著螢幕查訊息、排行程真的很累人,老公叫我不用安排了,我問他:「你安排好了呀?!」他說:「第一天拿車出發往德國開,第四天到布拉格,最後一天回到比利時還車。」真是簡潔扼要的計劃,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他又補了一句:「不用擔心,就走到哪睡到哪。」好吧,大神自信滿滿,小女子也就無需再傷神。

租車公司取車

第一天:拿車出發。我們從住家處,搭地鐵到租車公司拿車,櫃檯人員一直慫恿加保全險,老公說:「不用了。」他說:「我還是要告訴你,上一台車子沒保險被罰了三千歐元。......」租車八天 123.84 歐,若再加保車行的保險總共要 200 多歐,保險費已經可以再租一台車了,算算真是不划算,但是,保了心疼,不保心虛,所以還是保了,保另一家的車險 - worldwideinsure,整年全球(除了冰島和牙買加) 95 英鎊,約 107.71 歐元,保險內容大同小異,八天一百歐和一年一百歐。www.worldwideinsure.com



出發。捷克在德國隔壁,從比利時出發須穿過德國才到捷克;大神安排的行程 - 先到德國南部,開到不想開再找住宿。小寶腸胃炎輕微發燒,出門前一天才退燒,正好讓他在車上多休息一天。過了德國波恩天氣越來越差,起霧又飄雨,勇猛的德國人從我們車旁呼嘯而過,以接近 180 的時速飆駛在無限速公路上,老公說:「每台車都很快,自己也會不自覺的加快了速度。」從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大神共開了 586 公里,就在小寶的屎急下找了間麥當勞讓小寶解放,然後入住麥當勞旁的旅館 Alb INN 結束今天的走到哪睡到哪 day 1。

旅館的樓梯間掛了幅號稱世界第一高的教堂,所以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烏姆教堂,第二個行程天鵝堡。烏爾姆大教堂建於 1377 年,1890年完工,雖然從未成為主教座堂,但因為它的高度而聞名於世。

小寶肚子裡的屎還在作祟,聽到要逛教堂就裝屎臉,邊走邊唸:「又要逛教堂,教堂有那麼好看尼。」

我:「這是地球上最高的教堂ㄋㄟ !」

小寶:「只有教堂的天花板高得不像話。」是的,娘就是喜歡看教堂;教堂裡暗暗的,彩繪玻璃亮亮的,感覺光明就在眼前,教堂裡人很多,但是就是可以感覺到寧靜。烏姆教堂除了高,還有絲細斑駁的壁畫,除了懸在尖拱的受難基督,在禱告室裡還有另一個彩色版的受難基督,可以清楚看到盯上的釘子及流出來的血,栩栩如生,看得讓我感覺好像自己也被釘在了上面一樣,好痛。

出了教堂,大的喊餓、小的喊渴,找了間菜色豐富的速食店解決午餐;西方人的早餐是麵包塗果醬,再吃好一點就是夾火腿配起司,午餐也是麵包夾肉和蔬菜,我一直吃不習慣,總覺得在這冷冷的天氣裡,應該再配碗熱湯暖暖胃。



我也懵了的天鵝堡

第二個行程天鵝堡,山區起霧爬上山坡時天鵝堡矇了,看不到明信片上的天鵝堡我也懵了。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童話國王的行宮之一,1868 年路德維希計劃興建夢幻城堡,1869 年開始動工,1884年可入住,城堡為混搭風,外觀是高聳的哥德建築、門窗迴廊是唯美的巴洛克風、裝潢是塗滿了金漆的拜占庭風格,城堡共有 360 個房間,因資金不足,照設計完工的只有 14 個房間, 1886 年狂熱的城堡修建者路德維希過世,城堡的施工終告段落,僅完成內部建築的三分之一。

天鵝堡只有國王,沒有公主!國王英俊瀟灑卻孤家寡人,沒有婚姻,沒有孩子,厭惡權力鬥爭,退居幕後給執政建議,政策推行則由內閣執行,閒暇時做做白日夢、建建皇宮,天鵝堡是路德維希建造的皇宮之一,他不願世人掀開天鵝堡的神秘面紗,寧可毀了堡也不願讓人參觀,卻在他死後的第七週,不知為何原因開放付費參觀,路德維希的天鵝堡是他的夢幻城堡,是迪士尼樂園童話城堡的靈感來源,是少女甚至是女人的幻想藍圖,參觀的人絡繹不絕,在路德維希死後帶來了無法細數的可觀收入。

明信片上的天鵝堡

想要看到像明信片一樣的天鵝堡要到 Marienbrücke 瑪麗橋上,瑪麗橋因為天候的關係,在冬季的大部分時間都會關閉。

黃色建築是高天鵝堡

黃色建築是高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路德維希二世的老爸馬克西米利安二世從施萬高的騎士手中買下已成廢墟的城堡,於 1836 年完成修建,路德維希在慕尼黑寧芬堡宮出生,在這裡長大成人。

瑪麗橋不給過,城堡籠在霧裡看不清,小寶哈著玩雪,就在城堡附近的阿爾卑斯山山腳下找了一個大山坡,讓他一次玩個夠。



走到哪睡到哪 day 2 入住慕尼黑, day 3 要去看看 路德維希 出生的地方 - 寧芬堡宮 Schloss Nymphenburg。

慕尼黑下大雪,大片的雪花就像滿天的羽毛從天而降,潔白、輕盈卻凍得人發寒,雪輕輕飛舞,落在地上、落在屋頂上、落在樹枝上,也落在人們的頭頂上,看到滿天飄的大雪寶貝興奮得伸長手跳著要抓雪,小寶臉朝天張著口要吃雪,身旁的當地人依舊踩著同樣的步伐,作著該做的事情,過著原本過的生活,有人說:「旅行就是從一個你住膩的地方,到另一個別人住膩的地方。」想想真是對極了。

路德維希 出生的地方,寧芬堡宮

路德維希出生的地方,寧芬堡宮 1675 年完工,在歷代國王的擴建下,前後耗了200年才有今時的規模。

寶貝說:「我覺得韓劇裡的劇情是騙人的,兩個人牽手走在雪地裡冷都冷死了,怎麼可能會浪漫?!」14 歲,正值情竇初開的年齡,對異性好奇,對愛情充滿幻想,不完全懂得什麼叫愛情,我曾許諾她可以有喜歡的人,但是一定要保護自己,不管是喜的憂的只要有疑惑歡迎來找我們,我們樂於分享當年的經驗,我說:「可能還沒遇到真正愛你,你也真正愛的那個人吧,因為真心相愛再冷也浪漫。」我還沒說完就嫌我囉嗦,轉移話題說:「我幫你們拍一張背影照吧。」

寧芬堡宮公園大人小孩自由進入免費參觀,但是,冬天不開放,到此一遊後,離開慕尼黑,到德國和捷克邊境一片雪白的村莊 - Schönberg。

德國和捷克邊境一片雪白的村莊 - Schönberg。

雪白的村莊安靜得像世外桃源一樣,我屏住呼吸深怕一點點的聲音會擾了這裡的一地寧靜。寶貝在民宿前幫我拍的相片,寫文章抓相片時才發現這張相片,我很想為它做些描述記錄當時的感受,回想許久就是不知從何說起,覺得當時心很靜,無聲無息好像全世界都停止了一樣,沒有家人,只有自己安靜地走著,沒有悲傷,沒有慾望,沒有喜悅,像入空了一樣,心中沒有任何情緒,只是走著,慢慢地走著。

德國和捷克邊境 Schönberg 的民宿 - hoisl pension。

望遠凝視,窗內窗外静悄悄,只有雪花在飄揚,在雪中散步是種浪漫,那麼,在屋內喝著熱飲、賞著雪就是種甜蜜。我們的旅遊寶典裡沒有所謂的必遊、必玩、必吃、必買,只有隨遇而安、用心感受。感謝大神走到哪睡到哪,讓我們又矇上一個心中難以忘懷的美景,沒有看到天鵝堡的人工美,卻遇上了最真實的自然美。


週六鎮上餐廳沒開,只好轉往超市買冷凍食品,請寶貝去和民宿主人確認能不能借用微波爐,寶貝形容她的借物過程,我笑到肚疼,

她說:「我用演的。」

我:「微波爐怎麼演?」

她說:「用手比畫一個箱子,放進食物,然後伸出手,手心朝上當轉盤旋轉,轉盤停止再拿食物。」

老公開玩笑的問寶貝:「你手旋轉的時候有沒有發出嗯~~~~~ 的聲音?」

她一副正經地說:「有。轉盤停止的時候我還有說 "噹",老闆還是不懂我要什麼,我只好用我會的單字形容什麼叫微波爐。」

我說:「不錯喔,你怎麼說的?」

寶貝:「我說我的父母去商店買食物,我們需要一台微波爐,微波爐可以煮食物,讓食物變熱......」不錯,學校教的有拿出來用,也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我們只要多給她說的機會就好了。



民宿早餐

晚餐匆匆了事,隔天早餐,老闆說:「週末鎮上的餐廳都沒有營業,幫你們多準備了起司和火腿,你們慢慢用。屋前有個斜坡,餐後可以帶孩子用滑雪。」老闆拿了兩塊板子讓小孩滑雪。

寶哥玩到滿頭大汗躺在雪地上說是要降溫,又覺得坡度不夠大,不夠刺激,又找了個滑雪場 - silberbergbahn gmbh & co.,讓小寶體驗滑冰衝刺的快感。完全沒有預設到山裡的雪還沒消,穿著布鞋、棉褲就跟著衝上山頂滑雪橇,雖然安全但速度很快,這種感覺就好像騎在一台你沒有辦法控制速度和方向的摩拖車上,緊張、刺激,一趟下來心跳加速,竟也流了滿身汗。www.silberbergbahn.d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