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喜
文则喜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东都散步日记|秋往深处去

“对,我就是要红成这个样子。不服来辩啊。”

你且到林中去

先什么也别说

什么也别考虑

你看下午三点钟的太阳光

每隔一下子就在不同的叶子上逗留

鸟 翅膀振动的声音

带到树梢

于是 这一整枝都摇了摇

你想一想

若是世上的事

都像这么简单 就好了

 

有阵风来了

仲冬的风

带着点不由自主的用力过度

裹紧衣服吧

可阳光又还是和煦的

 

小小的孩子 打扮成圣诞老人

围着一个大树桩 窃窃私语

你不用猜 都知道他们会说些什么

想一想过去的你吧

那时候你把一些事情

看得比天还大

那时候你还

明白一些事情

想想过去的你吧

当你还有秘密的时候

郑重地疼爱自己和朋友

 

恋人们坐在长椅上

拿着咖啡 耳鬓厮磨

你不用猜 都知道他们会说些什么

 

多情者无边界

无情者最有限

你想一想吧

 

偶尔经过一两个 上了年纪的人

他们身姿矫健

无言的步伐里好像都蓄满了经验

走过一万次的路是什么滋味呢

见过一万面的人是什么感觉

——有这样幸运的吗?

 

余晖顺着树干往上爬

以一种极其驯顺的方式

被照得久了的地方微微发热

还沐浴在光下的部分 肌肤闪亮 身躯笔挺

树叶都快掉完了还这么骄傲

温柔敦厚 妩媚卓绝

反正明年还会再长的 不是吗

一个季节有一个季节的样子

你想一想

若是世上的事

都像这么简单 就好了

 

其实世上的事

就是这么简单

你看日升月升 满天星辰 这是晴天的日子

下雨的话会有湿润的空气 乌云的预告

拿了一颗真心出来 愿意冒一点风险 好

看到自己 也看到一点别人 好

注意人 也注意一点人以外的 好

听一听那首歌吧

温习温习你耳熟能详却不曾深究的 句子

在林中忘掉一些事情 记起一些事情

 

去爱你驼背的邻人

用你那颗扭曲的心

 

天色晚了

夜色深沉

 

天色真的晚了 池面的映像越来越逼真

你回家吧 不要留恋

我的话不必放在心上

我都是

乱说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