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喜
文则喜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东都菲林日记|神宫散步,浅草酉市

是岁末了。

好像是上个星期的事情了。无法自己在家待着,因为控制不住会去搜索资讯,出门去了表参道。想去的地方关了门,便转头去了明治神宫。最近晴天难得,那日久久注视夕阳在树木间的照拂。想去庭院看看,走到小院,见静影沉璧,看了一会,举起相机,心里默默祈祷,希望能让我精确地捕捉到这一景象。洗出来一看,很是还原,炮塔四百诚不我欺。竹篱后树木扶疏,落叶萧萧,绮霞中影影绰绰。没有人说话。

出了神宫,去涩谷取东西。上天桥,看到桥下行车,玻璃窗映城市夕景;这些人一个个都满载而归,坐在车里的人却不知道。竹篮打水。天桥上有拍写真的女子,捧着白玫瑰,头发丝被染了一圈金红色,双眼闪烁如琥珀。

那天银杏树也是玲珑可爱,叶子搭在棒球场的网格围栏上,风来了就摆一摆。

到涩谷邮局寄了胶卷,路上经过酒场和神社,神社前挂起酉市的提灯。往里面稍微看了一眼,不是什么大社。

走得舒坦了,才回家。

三之酉,带着装同一卷的相机又走到浅草。这次比上次多了祈求无火灾行事,还有幸赶上鹫殿的鹫舞。人太多,我也不高,只拍到神鹫伸出来的一只手。比上次更有方向感一些,细细走了好几圈。是岁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