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则喜
文则喜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东都菲林日记|三十六张如是我见

虽然一张口全是苦闷,但还没有沮丧到不能诗。


 

  


何必害怕鲜花和白纸

何必害怕人群无言的注视

何必害怕悼念和书写

何必害怕烛光

---------------------------------------------------------------------------------

以下图片拍摄设备为Canon Eos 7,胶卷是柯达Portra 400,敬请欣赏。

明治神宫上星期的秋菊。月初就开始展出,周五偶然碰上他们撤展,偶然拍到这张黄昏安然躺倒在花心的照片。


东京的红叶还没到季节,最近是这个红绿相间的璀璨样子。稍纵即逝的夕阳刚好笼罩在这株槭树上,我仿佛路过了一个神圣的时刻。


植物带给我许多安慰。


人当如树。


参道眩目阳光照青苔。


明治神宫内小博物馆。


我目光落你身上如叶影。


明治神宫外银杏大道。


表参道静影沉璧。


不忍池浮光跃金。


我目光落你身上如水面波光。


秋水一池子。


上野大喷泉。陌生人在这里长厢厮守。


上野公园最不缺奇人。


国立博物馆。


还有油茶,落了一地的花瓣。 我目光落你身上如是。


北斋美术馆所见东京塔(还是天空树来着?)


我是光影的捕手,追逐泡沫幻影般的事物。


我目光落你身上如流光,直至夜幕降临。


反复行,行万里。


我每一刻都想高歌。


寻常最迷人。


捕捉那些他们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交错。


即便是阴天,也不讨厌了。


去谷中那边。


第二次走过的路,叠加了我第一次对它的印象。


看见了就不要忘掉了。


街道,老而有味道。


散步路线。


彻底的阴天。混乱中的秩序井然。


日夜交替之时。


散步路线。


在人群中看见世界上另一个你,即使模糊不清。


要过节。


要开花、晒太阳。有铁丝网,就顺着铁丝网往上爬。 和另一朵花紧紧依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