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时意
温时意

喜歡水晶

爱——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我的原生家庭充滿了謾罵、暴力和數不清的哭泣。

所以導致我在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是很缺乏愛,沒有安全感,不自信,自我否定,自我懷疑中度過。

在我19年接觸水晶之後,我認識了一些學佛的朋友們,他們帶著我走上覺知的道路。

在我抑鬱症發作的時候我很痛苦的說:「我好痛苦,我渴求有人愛我如生命。」

「你所渴求的那份,並不是真正的愛,它是以愛為名的束縛。你的渴求背後藏著的是深深的恐慌以及匱乏。你可以試著看見它,看見這個念頭,就像你看到一條河流一樣。讓這個由恐慌跟匱乏所冒出的想法像河流一樣的在你的腦海中流走。你知道的,你其實一直生活在愛裡呢。

你身邊的水晶、每天出門路上看到的花草樹木、以及你遇到的朋友,無一不是愛的化身。

當你願意從混沌中醒來,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愛。你是被宇宙精心呵護著著、愛著的。

你需要明白,每件事物背後都有著他們發生的緣由。如果你一直沈浸在某種情緒裡,那你不知要在混沌中沈睡多久才能醒來。」小一坐在我身邊,用溫柔的嗓音緩緩的跟我說。

聽到小一跟我講的話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從心裡升起了一股濃重的委屈感。就像小時候在外面受委屈之後回到媽媽的身邊一樣,知道這個人愛著我,呵護包容著我,於是所有的故作堅強都瓦解在小一溫柔的話語中。

我流著淚哽噎的說:「我總是覺得不被愛。」

小一告訴我:「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愛自己。當你真正的愛你自己的時候,你就不會執著於讓別人來愛你了。因為那個時候你自己本省就已經有足夠的愛來滿足自己了,那麼外界的愛也好,評判也好,這些對你來說都已經無關緊要了。

這些的前提是你要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不再想著依附於誰。」


經過這次和小一談話之後,我明了:愛不是學會的,愛是從心上散發出來的。愛不是束縛,愛是讓對方跟自己能夠如其所是,勇敢做自己。

清晨跑步時吹拂過我臉上的風,出門路上遇見的小花,每天暖暖照在我身上的陽光都是愛的化身。

我就發現,喔,原來我一直生活在愛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