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非
王文非

一个写作者。关注女性权益、审查制度和各类社会议题。Creative writing in fiction track.

南加宅居日记0325 记一下暖暖的小事情


昨天写完日记将近凌晨两点,但是看见屋子里各个角落都散布着小孩的玩具,实在太乱了,忍不住一边听着podcast一边将玩具归位、收进箱子和柜子。将一切收拾妥当,已经是三点多,群里的小伙伴看到我说话,气势汹汹地问:“你怎么还没睡?”接着,她私信发来几条语音。

我以为点开会听到她语重心长地告诫我要好好睡觉,没想到她说的是:“我给你唱首歌吧?”后面三条语音是她用粤语甜甜地唱了舒伯特摇篮曲。我发现自己听完忍不住在笑,心里被幸福感塞得满满的。钻进被窝,我又听了一边摇篮曲,打算看几页电子书。翻开半页,困意如海啸涌来,迅速关灯睡去。

上午带着小孩去洗衣服、超市采购。我告诉他,出门一定要拉着妈妈的手,不要摸任何物品,还问他,如果我们去超市,你可以接受一直坐在购物车里吗?他点头。一路上,他果然很乖地拉着我的手。

小区里非常安静,可以清晰听到鸟类的鸣叫。路上无车也无人。地上的蒲公英都开了,灌木满是粉色小花,有蜜蜂忙碌地穿梭其中。小道上横着一个白色外卖盒,里面盛满了这两天的雨水。有谁家的阳台或窗户传来说话声,但不见人影,想到“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小区里的花

身后突然走来一位高个子穿帽衫的男生。小孩迅速缩到马路内侧,紧挨着我,小声说:“叔叔阿姨吃猫猫。”我没忍住笑出来,告诉他不会被吃掉的。今天超市里人流量一般,大家基本可以做到彼此隔着一定距离,只是偶尔进入某些狭窄的货架通道,还是会擦肩而过。看到一位美国大叔带着白色棉线手套购物,我刚在心里想这样挺讲究的,结果看他下一秒尝试用牙咬起手套边缘摘下来,大概想用手拿自己的手机...手套白戴了...。

空荡荡的街道和写着“TO-GO ONLY”的快餐店

小孩坐在购物车上扭动,想要去玩具区看玩具车。我推着他过去,从兜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新汽车。他马上被吸引了,抓在手里把玩,看了几眼其他的小汽车没有提出要拿过来看,顺利将他推走。

不知不觉还是采购了一车食物,速冻饺子2包,一盒牛奶(每家限购两盒)、一打鸡蛋(貌似也限购两盒,没注意看),2袋果泥,三盒冰激凌(没想到哈根达斯最小盒的冰激凌大部分口味都卖完了),2盒冷冻食品,小胡萝卜三包,几颗土豆和红薯,2盒牛肉,1包巧克力饼干,1小盒酒精棉片,1小盒淡奶油。背包和自带的两个塑料袋都塞满了。

小孩回到家,马上宣布“猫猫要吃冰激凌!”给他打开一小盒,他坐在椅子上吃起来。我趁着这段时间去洗衣房,将洗好的衣服放进烘干机。

今天下午小朋友很顺利就睡去了,不像昨天莫名亢奋。丈夫去取烘干好的衣服,回来时还拿回来两本童书,是佛州的朋友送给小孩的绘本。一看到红色封皮的那一本,我顿时笑了。那本书去年我在图书馆借过,我和小孩都非常喜欢,还标记了打算以后买。没想到朋友心有灵犀地选了这本送给我们。希望在今天翻篇前都可以维持这种快乐,至少我可以把日记结束在这里。

朋友送的绘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