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Lau
WendyLau

Marketing and Advertising expert and inspiring partner with proven records of business and lifestyle.

分享你的FB虛擬替身

從過去的Bitstrips到Bitmoji,到2018年掘起的ZEPETO,直至現在的臉書當中虛擬替身,經歷這一波又一波的人物虛擬化。


「虛擬的我,有像嗎? 」

從Facebook啟動的虛擬替身,創作者普遍會問到「虛擬的我,有像嗎? 」像不像成為了這一波首要在意的部分。


沒有ZEPETO那種豐富服裝、動作、表情甚至是自行DIY做鬼臉emoji,幾乎是比起Bitmoji更為陽春的初階套版設定,也都能使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If we're not paying for the product, then we are the product.

我有多羨慕FACEBOOK ? 滿分100分的話一定會給到138分!不需要拜託user,不需要支付費用,data base的蒐集從玩樂中就能獲得,還不需要投資任何行銷預算去曝光。


透過大眾的彼此口耳相傳,就能從數據找大眾的喜好,把好(上癮)做到更好(更成癮),這就是大企業的優勢,除了羨慕二字也找不出其他更能形容現在的感受。


你認出自己?還是朋友才能認出你自己

數不盡的修圖軟體,拍下數千數萬張的自拍照,卻對這個陽春的虛擬替身功能所創造出的自己感到有種陌生:

「究竟我是長怎樣的?」

「你們覺得這有像我嗎?」

「為什麼好像總差一點點,這樣調有像嗎?」

「超爛的都沒有接近我的身材」

「大家來給點意見看像不像嘛!」………


那個膚質很好、臉形調整,仰角顯得眼大臉尖的「照片照騙」下的你;

那個洗完澡卸下妝飾,在鏡子前看見毛孔粗大,膚色泛黃,沒有嘟嘴比V或嘴角上抑的你;

哪個是你認得出來的你?


修圖沒有不好,虛擬替身更沒有不對

在ZEPETO推出的時候,都沒有如此廣泛的對自己樣貌的不熟悉,Facebook的虛擬替身功能需要進階,就要靠更多人不停的做圖,讓臉書後台可以有虛擬照片和真人照片的比較數據,提升更好的使用體驗,並且不能忽略商業KPI。


我們是產品,只是不願意每件事情都Say no的產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