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雲端的蝴蝶
飛在雲端的蝴蝶

🦋分享生活小確幸💋 💍90後人妻💫 👼被上天眷顧的女孩✝️ . 在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幸運後,想透過分享自己的心態和點滴,令你也獲得最美好的自己❤️大家多多交流💞

關於男女純友誼這件事

你相信世界上有純友誼嗎?我反正信了

因為我生命中就有如此的摯友。就叫他東哥吧。

我在小學六年級就認識他了,到現在已經有15年了。一開始認識東哥的時候,只是覺得這個男生太拽了,不喜歡他那麼拽的性格。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光,除了他之外,還有另外幾位同學,成為了很好的朋友。我們不但是一起玩耍,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會互相督促彼此的功課,一起進步,一起學習,那是我生命中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上了初中,大家分道揚鑣,能夠繼續聯絡的寥寥無幾。其實初中的時候,我和東哥的聯絡也不算多,偶爾有聯絡一下,但並不常見面。

真正令我們變成摯友,是因為我第一年到香港讀書,他剛好開始在深圳工作。也許大家都背鄉離井,感覺我們就是彼此的依靠。我在香港,適應新的地方,他在深圳,也是適應新的地方。他是我最最熟悉的朋友了,當時的我,最誇張是每個星期都會過深圳找他,每次的見面,從期待到見面,我們都能快樂好幾天。就算沒過去,我們也每天在QQ聊天,感覺像有聊不完的話題。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有著無比的默契。總是我說了一句話,他已經能夠說出我的下一句。我們談愛情,談未來,毫不顧忌談論任何人生的話題。

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只不過我們是異性罷了。但擁有這份感情的我們,在彼此之間,並沒有性別之分,我們能夠緊緊牽手,可以狠狠擁抱,但也只是出於互相支持的立場。(當然,在我們彼此有另一半之後,其實很少有這種舉動)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不是慾望或者佔有,只是互相欣賞。

我們很清楚,完全捨不得和對方一起。不是不能,只是成為情侶的話,我們就會浪費了這段如此珍貴的友情。因為我們作為朋友,可以很默契,很合拍,可以無限支持。在他面前,我不需要撒嬌,或者因為其他女生而妒忌,我就是真實地做我自己。但我們的性格,真的無法成為伴侶。所以,這樣的相處,剛剛好,是我們彼此最最舒服的狀態。

有些人會問我,難道你們的另一半不介意他的存在嗎?

我們在很小的時候便做好約定,我們有另一半的時候,必須坦白跟另一半說明,自己生命中有一位這樣的朋友。當然,我跟老公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已經正式介紹了他們認識,如此坦蕩蕩的舉動,加上老公對我的了解,他也非常相信,我們真的不可能。

當然,我知道也會有部分人會覺得這種關係並不妥當,但其實我覺得,只要大家保持好適當的交往,並且好好與自己另一半溝通,純友誼的存在,絕對是你認識人生的幸福感來源之一。

我很慶幸,自己有如此重要的摯友,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最後,東哥,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期待在疫情過後,我們能夠去實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