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雲端的蝴蝶
飛在雲端的蝴蝶

🦋分享生活小確幸💋 💍90後人妻💫 👼被上天眷顧的女孩✝️ . 在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幸運後,想透過分享自己的心態和點滴,令你也獲得最美好的自己❤️大家多多交流💞

人生第一次經歷了生死,卻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人

昨天和爸爸聊天,說起來,原來我已經來到香港12年了。

我16歲的時候,來到香港。

我出生於內地梅州,一個充滿了我的回憶的地方。那是一個小鄉鎮,鄰居都是認識的,家裡人沒空,我就能夠隨時去隔壁家吃飯。小小的鄉鎮,沒有太多的娛樂場所,還沒有什麼網絡,但有很多純粹的快樂。

小時候的我,跟著小夥伴到處跑,最喜歡到我樓下的小沙灘,前面是一條河,對面是一座山(我記得叫五虎山),沙灘背後是一片竹林。還記得,有2條粗壯的竹子彎下了腰,成為了我和小夥伴最愛的娛樂設施。喜歡在沙灘生火,撿了很多很多乾枯的竹葉,在沙灘上挖一個小小的洞,把枯葉放進去,再放一,兩條家裡帶來的番薯,點上火柴,丟進洞裡,然後和小夥伴在旁邊“煽風點火”,慢慢等待我們的烤番薯... ...

因為父母離異,從小就是外婆帶大的我,對外婆極其依賴。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決定那麼快來到香港。

小學六年級那年,爸爸問我,你想到香港讀書嗎?(爸爸是香港居民)

那時候的我,堅決不願意離開我的外婆。所以一直把這件事拖到我初中3年級,年少無知的我,覺得在初中三年,經歷了太多我不想再理會的事情,包括朋友絕交,失戀等等...... 對於當時的我而言,覺得這是天大的事情,我無法承受,我想逃避,想離開這個地方。當然,現在的我再回想,當時的自己的確太幼稚了。但也沒關係,人生不同的階段,總是要經歷不一樣的挑戰,這樣,才會成長啊~

所以,我跟家人說,我想去香港了,我想去看看這個世界。直到現在,我還能想起外婆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那個不捨得眼神。

然而,我還是決定離開,然後到香港開展我所謂新的生活。

然後,外婆患病了,甚至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那個一種怎樣的病,它把我勤勞的外婆折磨到只能坐輪椅,對於她而言,那是如此的難堪。不能自理,所有事情都得依靠別人協助她。當時的我在香港讀中三,我沒辦法經常回去看望她。

2010.3.15 她與世長辭,甚至等不到我回去見她最後一面。

在她下葬的那天晚上,我哭到進醫院。我無法承受這個痛。

這種痛,刻骨銘心。我曾經以為,我無法跨越這個坎。

然而,生活還是要繼續。轉眼間,她已經走了10年了...我已經畢業,工作,結婚,並準備著要一個baby。

外婆的離開,在我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所謂的子欲養而親不待吧。

珍惜當下,珍惜想珍惜的人吧。

但我相信,她,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長大。

外婆,我想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