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HsinYun
Wendy HsinYun

NGO 退役小螞蟻,探索 web2 與 web3 的螞蟻洞。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 Wendy

(编辑过)
2022, Sakalemed ita. Matters. 一起分享共同的福份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我在 5 月底離職了!這是我做了三年多且非常深愛的工作。某種程度上有點像是結束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後來認知到的是那句老掉牙的「不要在關係中失去了自己」。儘管全心工作,也要保有自己。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離開 NGO,失去了一種思考跟看世界的方式,成為流民的這幾個月,重新把時間分配給身邊的人,更理解他們所投入的世界。

@Shao-Huan 引領我認識 web3, @Analeigh Yao 則是在中和南勢角創業,開了一間緬甸奶茶店(三季)。

把那些曾經被擺放在「重要但不緊急」名單上的關係,包括很親的家人與朋友,重新排列到更緊急一點的順序。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牽掛兩個字,通常都帶有不捨或是擔心的成分吧。

我身邊有許多朋友非常熱愛自己投入的領域,但遇到問題或挫折甚至是傷害時,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外人述說。

也許不想讓已經很辛苦的組織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資源被自己摧毀了吧。但隱忍了,又怕自己會讓不健康的結構循環。

不隱忍,也有可能同時不破壞社群、不破壞自己在社群內的關係嗎?

一切都很難。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講個最新鮮的,12/24 參加了安溥潮水箴言演唱會,發現自己好久沒有體會到,哭原來可以有不同形狀,有靜靜流淚的、有鼻水的沒鼻水的、夾雜複雜與開心的、放開哭之後面部扭曲的……。

好險我兩邊剛好都沒坐人,讓我可以享受被情緒翻攪的感覺。

好喜歡安溥新的樣子啊。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所謂「我不投資」,就是 all in 在法定貨幣。

鬆動了我對金錢的概念,有淺顯好懂的經濟學,也富含許多幽默的梗(「通貨膨SHELL」讓人好想做成迷因圖......),以 web3 或區塊鏈小白來說,非常易讀舒服。

我決定明天要去跟早餐店老闆說,我要用 25 台幣 swap 一份煎蛋吐司。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暫時沒工作時,可以更把運動融入生活,而不只是為了消除上班累積出來的毛病來還債。

但還是有點把身體異化了,好像全身的存在都是為了服務大腦跟眼睛,我們太重視這兩個單位了,很少在關注自己身體的其他部位的狀態。

現在心情比以前好,的確有更喜歡自己的身體,但 2023 需要再更關心一下身體其他的單位跟組織都在幹嘛。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覺得我今年最大的一個改變是我開始把自己的某部分公開了,包含自己的社群帳號,某些文字。這是我過去一直不太願意做的事,但我開始感覺到人生好短暫啊,雖然主要還是在傳統 web2.0 的平台,但我願意把自己當作載體來跟這個世界分享一些東西,也希望可以鼓勵到一些身旁的人。

人生中,不管是佳禾、阿潑、Larry……都曾短暫的當過我的編輯,一直催促跟鼓勵著我們。當時佳禾對我們講過的一句話一直放在我的心裡:「不要小看自己啊,眾聲雲集,你的聲音也很重要。」(大意是這樣啦)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菲律賓電影大師 Kidlat Tahimik 的《彩虹的中間為什麼是黃色的》很好看,今年我最愛的電影。明年年初的紀錄片影展巡迴,聽說他也會來台灣!

9.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 Sakalemed ita. Matters. 一起分享共同的福份

10. (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只@一個人好怕被拒絕阿,我要貪心的 tag 所有我景仰的前輩及朋友們,看誰願意入坑(XD)@annpo @賴奕諭 @江懷哲 @江婉琦 @Shao-Huan @Analeigh Yao

謝謝你們不僅在寫作或行動上都帶給我很多的刺激,2023 也請一起保持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