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醉
今朝醉

喜歡寫作,龜速作家一枚,常常幻想些劇情然後擅自難過或開心,可惜每次要動筆寫作都難產,是個靠執著在碼字的坑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呈現的作品,我也會努力耕耘,謝謝。

奇幻愛情小說:血飼(第三章、第四章)

第三章 孽緣


蔣安對於姚米而言,就是一個噩夢。

姚米不可能休學,父母也不答應轉學,最後姚米只能硬著頭皮讀完最後的幾個月課程。

她盡量不跟蔣安接觸,但太突兀的疏遠,也會引起他的懷疑,所以上學的日子,她總是戰戰兢兢。

至於陳妮妮這個人,看似正常,仍舊會來找姚米玩,但那天放學後的記憶卻像是被人硬生生從腦袋拔除似的,沒有任何印象。

甚至,那份對蔣安的愛戀,真如他當天所說的一般蕩然無存。

「妳還喜歡蔣安嗎?」姚米在某次的下課,專心的問著陳妮妮。

「這話問的可奇怪了,都是同學,哪有不喜歡的,我又沒排擠他。」陳妮妮大方的說著,絲毫不往情愛方面思考。

見陳妮妮這般,姚米仍舊忍不住叮囑要記得離蔣安遠些,然而只是得到好友不諒解的眼光,幾次下來姚米也就歇了心思,不再跟好友提蔣安的話題。

雖然跟陳妮妮的友誼有了些裂痕,但絲毫不影響姚米人緣好的事實。

很多時候,她還是能從班上的小團體知道些消息,也因為這樣她發現,陸陸續續有很多的女生,都喜歡過蔣安,可是都像陳妮妮一樣,一夕之間,那些愛慕就消失殆盡。

這讓她得出一個毛骨悚然的推測──蔣安一直在進食。

吸血鬼是姚米認為最接近蔣安的物種,不過吸血鬼只是傳說,關於吸血鬼的文獻,很多都是杜撰的小說,沒有科學輔佐的依據,每種版本千奇百怪,就算姚米想要從書中得到解答,但仍舊沒有可以合理解釋現況的說法。

歲月如梭,在這種慌張不安的日子裡,姚米終於迎來了國小畢業,升上了初中。

這段時間她根本沒有心思玩樂,整天被噩夢驚擾,唯一能阻止自己亂想的方法只有學習,所以她的成績突飛猛進,初中的第一次測驗就被分到的資優組。

在開學那天,她審視了班上的各個同學,很慶幸的沒有看到那張令人恐懼的臉。

就在她要鬆一口氣的時候,她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好巧,同所初中,同一班。」

姚米張大眼睛,看著從前門而入的蔣安,他面帶著微笑,身上的校服乾淨整潔,他就這樣站在她面前,像是好友一樣的談笑。

「你、你也在這班嗎?」姚米強迫自己露出微笑,可是顫抖的嘴角洩了心底的緊張。

「是啊。」他回答,「我們班上有很多人都讀這所學校。」

蔣安講的是這麼理所當然,就像以前的老同學,互相見面的寒暄似的,如果沒有那天的記憶,恐怕自己也會跟他很親近吧?

「我能坐妳旁邊嗎?」蔣安問。

新學期才剛開始,座位表都還沒分配,班上姚米也沒有其他熟悉的人,只好點點頭回,「可以。」

剩下的學生陸續到達,姚米卻是誰也不想理,腦中只想著,到底該不該跑去辦轉學手續?

「妳很不好相處喔。」等到姚米回過神來,坐在前座的女生,此刻正皺著眉頭看她。

「什麼?」她問。

「我跟妳打招呼,理都不理我。」女生嘟著嘴抱怨,「是不是嫌我沒妳漂亮,所以不想跟我說話?」

姚米連忙澄清,「我剛剛在想事情,才沒注意到妳,對不起!我叫姚米,妳呢?」

「我叫方佳燕。」方佳燕調皮的眨眨眼睛,遞給她一顆水蜜桃口味的糖果,「剛剛是嚇妳的,想跟妳當朋友,給妳,壓壓驚。」

「謝謝。」姚米回,看著糖果她陷入苦惱,她實在不太會跟這種活力四射的女生相處。

那個女生跟座位周邊的所有人都搭了一次話,每個人搭話的人都有糖果,就連蔣安也有。

「給妳。」蔣安隨後就將糖果送給了姚米,「女生都愛吃糖。」

對著他的笑臉,姚米原本內心的恐懼,轉眼間就煙消雲散,變的莫名很想用糖果砸他,不過這糖果是別人送的,不管是亂砸還是丟垃圾桶都不禮貌,只好默默收下。

看到姚米把他的糖跟自己的收在一起,蔣安微微笑了起來,那個笑容被姚米看到了。

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眼神也很溫柔,但跟那天記憶中他呈現的感覺,不太相同,這種差距,只會讓她頭痛。

他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他咬人的過程吧?

他現在的目標是自己嗎?

想讓自己跟他告白?然後吸血?

這是什麼奇怪的設定!!

人不在沉默中滅亡,就是在沉默中爆發!

必須表明清楚自己的立場!頂多就是被咬然後失憶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想通的這一刻,姚米突然獲得了巨大的勇氣。

「你覺得逗我很好玩嗎?」她質問。

面對姚米突然的氣場轉變,蔣安先是一愣,然後搖頭否認,「我沒在逗妳,我一直想親近妳。」

姚米皺眉,「親近我?為什麼?」

她對他的反應應該非常冷淡才對,為什麼蔣安要熱臉貼冷屁股,難道是被虐狂嗎!?

誰知道姚米問完,蔣安頓時露出陽光明媚的笑容,「當然是因為喜歡妳!」

"我喜歡妳,就像喜歡食物一樣。"

當初的那句話,猛然出現在姚米腦中。

方才還靈活的思維,瞬間被冰凍成了塊,她強迫自己忘記當時的畫面,用看似合理,又明白的方式回答,「你是在跟我告白嗎?不好意思,我拒絕。」

「沒關係,我會等妳。」蔣安微微一笑,得體紳士的態度,讓姚米煩躁感直線上升。

課堂很快的開始了,姚米卻始終感覺著隔壁桌的蔣安,正在看著她。

看來拉開距離躲避他是不可能的,不過她真的不懂對方在想些什麼。


 

第四章 營養不良

初中的日子除了課業壓力攀升,姚米跟蔣安的距離並沒有靠近多少,姚米始終刻意跟他保持關係。

不過蔣安常常主動靠近姚米,還會鬧著她講話,值日生也會幫忙她,這樣明顯的示好舉動已經讓班上的同學,下意識的認為蔣安正在追求她。

「米米,妳為什麼不答應當蔣安的女朋友?」

問話的是林圓媛,姚米初中比較親近的好友之一,她有著較為圓潤的身材,外貌並不出挑,不過為人勝在憨厚老實,跟她相處在一起很是愉快,唯一讓姚米無法接受的是她對八卦的狂熱之心。

「因為學生讀書為大。」姚米答。

聽著姚米臉不紅氣不喘的給出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林圓媛擺出一個超級皺皺臉,非常想敲打好友的腦袋,看一看裡面裝的是什麼古代思想!

「妳好好想清楚,蔣安人長得帥,個性又好,頭腦也聰明,這樣一個人在追妳,妳怎麼會不心動呢?」林圓媛百思不得其解,而姚米也只能笑了笑,照樣說著,「我對戀愛沒興趣。」

「魚木腦袋啊~~」

聽著林圓媛的吶喊,姚米只是神色輕鬆的笑了起來。

這段時間姚米察覺到蔣安雖然整天纏著她,但並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舉動,而且她發現,那些被吸血的女生,都是對蔣安有愛慕情緒的人,那些人事後看起來都好好的,也算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久了姚米也就不想去煩心蔣安的事情,畢竟吸個血而已,也沒礙到人,自己也一直沒有被他攻擊,一直警惕著他人也是非常累人的事情。

日子就在這種平靜安穩(?)的狀態中渡過,到了國三,終於有些事情不得不讓姚米重新注意起蔣安了。

「你的身高怎麼一直沒有長高?」林圓媛因為跟姚米走得近,當然也跟蔣安說的上話。

蔣安嘆了口氣,哀怨的回道,「因為營養不良啊。」

真他媽鬼的營養不良。姚米不小心在心底吐槽。林圓媛那傢伙在姚米眼裡都已經被他吸血兩次了,班上的女生也都輪了個遍,這叫營養不良?

「看來妳很想吐槽啊。」蔣安用手肘推了推姚米的手臂,姚米朝天翻了白眼根本不想理他。

「蔣安那你中午就要多吃點啊,我看你每到中午就不知道跑哪去,從來沒在班上用餐過的。」林圓媛是蔣安的粉絲,對他的身體很擔憂,畢竟一個帥哥如果有身高缺陷,再怎麼優秀都會扣分。

「妳知道的,食物也有營養跟不營養的分別,不營養的食物,吃再多,頂多只能止餓,不能長身高。」蔣安搖了搖頭,一臉生無可念的模樣。

林圓媛是沒聽懂,姚米倒是聽懂了,惡狠狠的瞪著他看。

她就不信自己有多麼大的本事,哪有可能吸了她的血,他就瞬間長高,根本胡扯。

她知道吸血鬼都是永生不死的,如果成長期比人類慢一些,也說的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