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人生難得的體驗丨沒想到自己有天也會進手術房

當初也沒想到自己那麼小的年紀也會長腫瘤,但是這也告訴我要好好改變自己的脾氣,不要讓自己的壞脾氣,影響了身體,好好照顧自己最重要

事情發生在我高二時,檢查才知道自己身體裡長了兩顆各10多公分的腫瘤

其實在發現那個腫瘤前,我就一直知道自己下腹部腫腫的,當時也有跟媽媽說,但是我們都不以為意,我自己也一直以為那可能只是身體的髒東西囤積

是後來大概2個月後,我某天想起,才拉著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那時候爸爸載我們去,他還跟我開玩笑說:不會是長了腫瘤在肚子裡面吧!

我那時候心裡還想說應該不會那麼巧吧?

但是命運就是愛捉弄人,醫生摸了我的肚子,就對我說:你這個不是懷孕就是長水瘤啦!

我當下心情整個難以言喻,我都沒男朋友,怎麼可能懷孕,當下只剩下腫瘤這個可能了

沒想到超音波照下去,真的是兩顆很大的腫瘤,我自己看到當下手腳都在抖,不知道怎麼辦

後來我原本訂好了一間醫院要去做新型手術,就是開三個小洞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

但是後來聽原本檢查出我腫瘤的診所醫生說,我的腫瘤太大了,如果用新型手術怕有風險,因為不確定是不是惡性腫瘤

所以輾轉過了一個月,我換了另一家醫院,改做舊式手術,去看醫生的當下,醫生就馬上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刀,想想當下的我真的很勇,我直接說後天住院,大後天一早7.8點就開刀

事實證明我真的蠻勇的,因為我一直到坐上要去開刀房的輪椅上時,也沒有什麼特別害怕的感受,是當我在等待護士小姐們推我進去前往手術房前才開始抖

因為是坐在輪椅上等,之後要前往手術房前,他們讓我躺在一張小床上,之後到手術房時,再把我抬上手術台

第一次看到手術室,總覺得比想像中寬敞,眼睛向上抬真的會看到電視場景有的手術照明燈之類的,但是很快的,在我不知道護士小姐幫我注的是麻醉劑,我就看著那個燈,慢慢睡著

醒來時是在一個恢復室,因為當下麻醉還沒退,就會一直很想睡,最後是被痰咳醒一次,那個咳下去,我的下腹部整個痛到像要裂開,但是那時候還沒從恢復室出去,因為咳完之後我又睡著了

後來隱隱約約感覺有人把我推出去,就聽到我爸跟我媽在叫我,但是累到眼睛張不太開,後來回病床休息了大概兩三個小時,就恢復清醒了

那個時候我還可以跟我爸說說笑笑,自己覺得好像沒有到很痛,最痛苦的是沒放屁不能喝水,還有第一天手術完一整天躺在床上,站不起來,因為傷口會痛,加上翻身又很痛,整個很不舒服,還有咳嗽真的很要命

當初聽到高中老師說自己高中有開刀的經歷,我還很鐵齒的想說,我應該不會吧,人生真的不知道意外會不會先來,真的不要鐵齒

希望大家不要生病,好好照顧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