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我的壞習慣丨懶惰、拖延、半途而廢

改變自己,才能得到想要的結果
起始

記得小時候常聽到身邊長輩誇獎我,是一個勤奮的小孩

但自從上了國中似乎就像脫韁野馬一樣,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自律

我想或許是國小就被安親班的老師逼太緊造成的,因為國小時我就擁有了作業壓力,不僅要寫自己學校的作業,還要寫安親班老師安排的考卷、評量,如果沒把答案訂正出來,就會被留下來直到寫出來,因為這樣,我還會把題目背下來回家問父母哈哈哈

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深受安親班、補習班的薰陶,但因為國中時父母基本上不太會特別管我的成績,所以我就這樣頹廢了三年,該學的都沒認真學,導致在準備高中升學考試,我考得不太理想,後來當然就用高中三年認真補回來!!

只是沒想到從小到現在影響了我這麼久,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這些壞習慣,讓我感受到挫折後,明白努力的重要

懶惰、拖延

懶惰和拖延似乎是升上高中時,隨之而來的

剛升上高中時,因為對環境不熟,所以很勤奮,怕出錯就更努力去準備

因為我讀技職學校,所以當時看到很多厲害的人,就受到強烈的挫折

因為長時間待在這個競爭的地方,所以導致我後來精神上產生怎麼都追不上別人的想法,也圍繞著一種頹廢厭世感,甚至想轉學的念頭,才會常常覺得很麻煩和累,也就莫名其妙的衍生出懶惰和拖延的習慣,但我最後都有把事情做好不用擔心哈哈,只是會喜歡拖到最後一兩天才開始動工

後來高三準備升學,也開始學會讓自己變得自律

現在對人生有很多的目標,所以或許會開始慢慢嘗試改變這些壞習慣,畢竟機會不會因為我的懶惰跟拖延等待我!

半途而廢

這個壞習慣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我覺得可能我本身是一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好像有這個壞習慣也不奇怪

因為我常常會很突然的想學這個或那個,當然還是有一定的熱愛,才會讓我想去做,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我明明有些東西看起來蠻有天分的,但是常常半途而廢,不過我覺得我最後還是會想把東西學好,因為每次看到別人做得很好,就會激發我想努力的心!!

最後想說一句鼓勵的話,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以及擅長的部份,不要放棄自己,努力經營自己想要的生活,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