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每周一次的書法課

書法課意外成為每周我最期待的課

這學期選修了書法相關的課程,選課前有先上網查了一下老師大概是怎麼教的

原本以為又是像小學時一樣拿著本子自己練,沒想到老師是播他自己怎麼寫的影片,影片裡老師也會說一些眉角怎麼去寫才是正確的,播完影片就是一段練習時間,老師會下來巡大家寫得怎麼樣,不太會寫也可以拜託老師一對一教,真的受益良多

雖然只學了幾堂課而已,但是書法真的比想像中還要有趣,不像以前覺得學起來那麼困難的感覺,只是學書法有一個讓人困擾的點就是需要注意寫字的筆劃順序、拋棄平時寫字的習慣,因為書法跟寫字是兩回事,可是這個目前對我來說還有點難哈哈哈

但是我每次都告訴自己學習任何新東西都要先嘗試臨摹別人慢慢抓到皮毛,用心去感受每次練習間的差異,這樣或許就會越來越好了~

現在最大的收穫是小時候寫書法最不會的起頭跟收尾,在老師這幾次上課就漸漸學會了,是不是有點天份呢哈哈

然後來分享個小小的故事~~

偶然聽到老師跟後面同學分享他9歲開始練書法,大概寫了有一甲子這麼久,然後再看看教室兩側掛老師寫的書法,就會感嘆這是60年的功力,寫得真的很漂亮!!

老師就連寫在書本上的字都超好看很像書法字,偷偷丟上來給大家看~

是不是很少看到有人會像寫書法一樣寫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但是意外很好看哈哈

順便來分享這幾堂課上寫的字

算是這幾次寫得比較好的字,但當然不是只有練這三個字還有其他的字,不過我不是很滿意,就不給大家看啦~

之後練得更好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