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聖誕文字市集丨交換聖誕卡片的傳統

每年最期待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因為可以跟大家交換好看的卡片又可以熱絡感覺~~所以格外珍惜每年的聖誕節

我們高中有一項特別的傳統,就是在聖誕節那天送給親朋好友自己繪製的卡片

所以當天會看到很多人在各個班級分發他們自己的卡片,而且不分年級,有些學長姊人真的很好,雖然不認識他們,但他們還是照發卡片給大家,這個時候的學校我真的很喜歡,因為每個角落都充滿快樂的氛圍

幾乎每個人都不像平常下課一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聖誕節會一整天下課都沒什麼人在教室裡,大家都出去發卡片~~而且我們是連老師都送,所以老師們還會準備糖果,等我們去找他們,那天的收穫就不只是卡片,也會有滿滿的糖果餅乾

畫聖誕節卡片的過程會帶著一種愉悅的心情,因為一想到新的一個聖誕節又可以和大家交換好看的卡片,就很開心

而且如果拿去年跟前年的卡片比還會看出極大的差距,因為會發現畫畫有明顯的進步哈哈,當然是因為為了準備考試瘋狂畫專二海報練出來的能力,對人物的掌握度,就看得出熟練許多,為此來奉獻一下黑歷史哈哈哈

但是這已經是去年跟前年的卡片了,今年的最近就會趕工出來,我這邊還有一些和大家交換的卡片,因為只有拍前年卡片集合的樣子,不然去年大家的畫技進步超多更好看

那就先分享給大家前年的卡片吧~~

大家的卡片都超可愛的,有些卡片後面還會畫一些小插圖、封蠟在上面,所以收到都超驚艷的,因為卡片不只好看還可以感受到做的人很用心,相信大家都會喜歡這種特別的卡片

還有一些我和我喜歡的插畫師交換的卡片,可以給大家看看~~

這兩個插畫師我超喜歡的!!他們的圖都超可愛,而且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那種溫柔風格的插畫,所以當初看到卡片整個就很喜歡,馬上就去填表單跟他們交換了~~而且第二張卡片算是小驚喜,因為插畫師說想讓大家拿到跟一般聖誕卡片不一樣的,就親手畫了一張牛牛,超級可愛的!

今年也有跟喜歡的插畫師交換,超期待收到卡片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那麼喜歡交換卡片這個傳統,但我覺得這是一個良好的互動,而且又可以認識好多朋友,正想著開繪帳來和別人交流,就又可以換到更多可愛的卡片~

然後講一個除了交換卡片的活動,就是去年大考前夕,學校在校內舉辦了聖誕節活動,是往年都沒有的表演活動,用一個野餐的形式,大家鋪野餐墊,然後直接坐在上面吃餅乾、喝飲料,會安排一些像熱舞社或是扶少的社團上去表演,那天真的又跟前兩年的聖誕節感覺不一樣,那天是我覺得人生過得最像聖誕節的 一天,雖然不像人家會去新北耶誕城看演唱會,但是當那個氣氛席捲我的時候,我覺得完全不會輸給演唱會,因為畢竟那是待在高中最後一年,而且那陣子一直都被讀書不斷壓榨,終於有一個可以放風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所以直到現在這個回憶還是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當時讀書完全被我丟到腦後,只單純地享受一整天的快樂

明明高中以前我都是一個對聖誕節無感的人,可是充斥在這個歡樂的環境三年之後,我整個愛上了這個節日,甚至覺得大學也要像高中一樣跟大家交換卡片,因為我已經認定這個節日就是要跟平常不一樣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